莱昂诺尔:爸你忘记戴口罩了!公主这个举动给西班牙人上了一堂课

2020-07-24 08:36:54 作者: 莱昂诺尔:爸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童童,生活中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梦想。童童每天都给大家分享有趣实用的小知识,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都可以和童童交流,喜欢我们的可以关注呦。一起和童童来看看今天的小知识吧。



如今疫情肆虐的时刻,每个人的生活都已经离不开口罩了。假若有一点自己忘记戴口罩出门就如同裸奔一样刺激,恨不能赶紧飞回家将口罩戴在脸上才觉得舒坦了。


今天,你忘记戴口罩了吗?或许这是当今最流行的一句话了。

前几天,西班牙国王又带着一家人一起参加了活动。为了预防新冠肺炎大家都绕着一个大圆圈坐了下来,彼此之间还相隔了安全的距离。

而费利佩六世和莱蒂齐亚王后以及他们的女儿莱昂诺尔公主和索菲亚公主都严格执行相关的规定,这为西班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卫生部门曾提醒当无法避免社交的时候应当保持一米半的安全距离,并且还需要佩戴口罩。

在西班牙,即便是国王费利佩六世也严格执行此项规定,而外出的王室成员们也会以身作则。


在悼念仪式上,莱昂诺尔公主的一个细微的举动打动了很多西班牙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为新冠肺炎死者哀悼的仪式上,费利佩六世发表了演讲,在演讲开始之前费利佩特意摘下了口罩。在演讲结束之后,费利佩六世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好。



但是,回到座位上的费利佩六世并没有将放在口袋的口罩拿出来,过度关注仪式的费利佩似乎忘了自己还没有戴口罩这件事。

一直关注爸爸动向的莱昂诺尔公主此时侧头过去提醒爸爸戴上口罩,就在此时,摄像机也刚好捕捉到了这个宝贵的镜头。


面对女儿的提醒费利佩六世马上从内侧的口袋拿出口罩戴上,并微笑着对女儿说了一句话。

此后,费利佩六世以正确的方式戴上了口罩。也就是这个细微的动作让西班牙民众看到了他们公主的这个贴心的小心思,并给西班牙人上了一堂课。

不放心的莱昂诺尔公主还一直看着爸爸戴口罩

换句话说即便是国王也有疏忽大意的时候,但是温馨的提醒便能让他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其实在新冠肺炎流行之初,人们对于这个病毒没有多少防范意识,很多人出现在公众场合中抱有侥幸的心态的他们依旧选择不戴口罩。


而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以身作则的做法是对民众最好的示范,这说明佩戴口罩对疾病预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如今,欧洲很多国家都实行一米半以上的安全距离,就连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参加孙女比阿特丽斯公主的婚礼时也和孙女以及孙女婿保持了两米的安全距离。


根据报道,当时有400人参加了哀悼仪式。西班牙人在此次的疫情中受到了严重打击,截止7月19日为止,西班牙共有278,109例感染病例以及28,420例死亡病例。

要知道,西班牙的总人口才46,397,452人,所以西班牙政府在极力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性。



而西班牙的每位王室成员也在极力的配合着政府的预防工作以及在演示着正确预防疾病的举措,上下齐心其利断金,相信人类会早日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