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槐店派出所连续救助两名群众

2020-07-23 00:53:29 作者: 暖心!槐店派

近期,受强降雨的持续影响,光山县公安局槐店派出所一手抓防汛抢险,一手抓巡逻防控,于近日在防汛工作中连续救助两名群众。

7月20日一大早,槐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望城岗村一小路旁边有位走失老人。正在辖区排查险情的民警带领辅警迅速到达现场,该老人满头白发,年事已高,吐字不清,身上也没有任何证件。于是,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为其倒上一杯热水后与其耐心沟通,从老人的口中民警模糊听到一个名字,于是立即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将筛选出的人员照片给老人辨认,老人指着其中一个户籍地为罗陈乡的人员照片一再点头。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罗陈派出所的协助下,最终确认老人名叫熊某英,已经八十多岁了,户籍照片上的男子正是老人的三子。10时许,正在四处寻找老人的四名子女来到槐店派出所见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当日20时许,槐店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在街面上开展夜巡,经过马路边某公司门口时,发现一名三四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哭,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但小男孩一直哭泣,周边也没有住户,小男孩肯定是走失了。民警便将男童带回派出所里找来女辅警对其进行安抚,慢慢的小男孩的情绪稳定下来,但是依旧不愿与人交流。民警将男童照片发到“一村一警”工作群中,发动群众帮助寻找家人。很快,有群众认出了小男孩,提供了家庭信息。21时许,男童的家人经民警电话联系来到派出所后,激动地一把将男童搂在怀中并对民警表示感谢。据了解,男童是在和舅舅一起在槐香园广场玩耍时,舅舅打球疏于照看才走失的。临别时,民警还不忘嘱咐男童家人以后带小孩出门时,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