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画家新冠肺炎康复后重拾画笔,作画两幅感谢汉警救助之恩

2020-07-22 20:04:41 作者: 老画家新冠肺

楚天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罗维舟 吴秋虹 实习生钟杨思麟)经过多个月的悉心调理,76岁的新冠肺炎患者赵爹爹身体完全康复,并在养女的陪同下准备从武汉返回北京生活。临行前,赵爹爹特地赶到武汉洪山区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疫情无情人有情、警官系民情更浓”的鲜红锦旗和自己在医院恢复期间创作的两幅国画送到民警手上,感谢民警当初的救助之恩。

老人送锦旗到派出所表示感谢

今年2月17日上午,洪山区公安分局和平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工业四路东方雅园小区门口,发现一名没戴口罩的老爹爹在此处逗留多时,并伴有咳嗽症状。接警后,民警涂阳庆立即带领辅警前往该小区门口寻找老人,只见老人光着脚站在路中间。民警立即将随身的备用口罩给老人戴上,并对其进行体温检测,结果正常。

老人思绪有些混乱,一时无法正常沟通。考虑到室外天气寒冷,老人衣着单薄还光着脚,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但老人非常抗拒。寒风中,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并不时咳嗽,民警涂阳庆想到自己寝室还有尚未开封的新鞋袜和新外套,便安排辅警回所里取来,给老人穿上御寒。老人穿上衣服和鞋袜后,抵触的情绪有所缓和。

通过查阅老人的身份证,民警发现老人姓赵,今年76岁,户籍地在北京。民警联系上老人所在北京某社区、派出所、邻居,得知他是一位孤寡老人,没有配偶和子女。考虑到老人已出现症状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和平派出所迅速报告和平街、洪山区防疫指挥部,并帮忙联系医疗机构为老人检测。民警涂阳庆陪同老人配合医院检查。肺部CT检查结果显示,老人双肺感染严重,多项指标异常。民警涂阳庆带领辅警黄喆跟随转运车辆,将老人送至武昌医院总院。历经1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2月18日凌晨零时,终于将老人妥善安置。

民警送老人救助

经过积极治疗,老人的新冠肺炎痊愈,后经几个月的调理,老人的精神、身体状况也好了很多。住院恢复期间,老人还能拿起画笔继续作画。据了解,老人家是北京的一位国画画家,疫情爆发前从北京来到武汉游玩,不料遇到疫情爆发。在康复期,老人回想起民警的帮助不禁感慨万千,特地创作两幅国画送给洪山警方。7月16日,老人的养女吕女士特地从山东赶到武汉,计划将老人接回北京。临行前,老人一直叨念着去一趟和平派出所,并拿出创作好的国画,感谢帮助过自己的民警和辅警。

老人将自己创作的国画送给洪山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