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右文艺讲堂7月25日开讲《往事知多少——重新讲述济南故事》开启预约

2020-07-22 19:18:35 作者: 2020年海

今天,济南市文化馆发布消息: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海右文艺讲堂”将于7月25日(星期六)上午10:00,在济南市文化馆多功能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齐鲁师范学院李雁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往事知多少——重新讲述济南故事》的精彩讲座。

李雁,山东大学文学博士,齐鲁师范学院教授,兼任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副会长,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齐鲁文化的推广与普及。近年来先后讲述《中国传统文化》《齐鲁文化》《传统蒙学》《四书精读》《国学经典导读》等课程。代表作学术专著《谢灵运研究》被人民文学出版社列为“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丛书”之一。

“海右文艺讲堂”是以提升市民文艺修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牢济南文化根基为目的的高端文艺讲座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共举办各类公益讲座200余场,线下观众参与人次近4万,线上点击率接近100万人次,成为全市文艺战线的“流量担当”,深受市民群众好评。今年讲堂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以全媒体融合的思路进行升级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重点推出线上“云课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文化济南”建设等主题,突出弘扬齐鲁文化、泉水文化、名士文化、黄河文化等,传承历史精髓,提高广大文艺群众各领域文艺鉴赏水平,讲座内容主要通过叮咚FM、天下泉城APP、舜网、爱济南APP等手机客户端平台播出,设置专区,覆盖全网。

本场讲座限60人入场学习,采取现场领票和网上预约相结合的方式。观众可凭个人身份证到济南市文化馆一楼大厅服务台领取,1证领1张票,先到先得,领完为止。网上预约请关注“济南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进入首页菜单“信息中心——网上订票”进行预约(订票请仔细阅读济南市文化馆预约订票说明。)观众必须佩戴口罩间隔就座,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来源:叮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