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夏季高温天气,小心这些皮肤病找上门

2020-07-22 19:17:37 作者: 警惕!夏季高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眼下,正值三伏天,在炎热的天气里,最受影响的就是皮肤。爱美的姑娘们害怕皮肤会被晒黑,在高温天气,一些皮肤病也会找上门来。

每年夏天,都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这个时候,各大医院皮肤科的门诊量比平时高了不少。除了最常见的痱子之外,日光性皮炎在高温天气中也很常见。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谢婷介绍,日光性皮炎常常发生在像面部和四肢这样的暴露部位,症状则是皮疹瘙痒。一到夏天,日光性皮炎都要复发。

谢医生介绍,高温天气,除了湿疹、汗疱疹等慢性皮肤病,大家也要特别注意一些真菌性皮肤病。由于夏季人体出汗较多,皮肤表面形成的温热潮湿非常适合真菌生长,所以各种真菌性皮肤病在夏天也是高发季。

医生提醒,高温天气预防皮肤病,最主要的是避免皮肤受热,不管是女士还是男士,都要特别注意防晒,不要让皮肤直接暴露于日光之下。

除此之外,高温天气,去野外游玩的朋友,要特别注意防蚊虫叮咬,除了穿衣遮挡外,在出门前,最好在暴露的皮肤上涂抹驱蚊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