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防汛 “茶山红”在行动

2020-07-22 19:14:02 作者: 抗洪防汛 “

连日来,受强降雨以及长江水倒灌的影响,共青城境内河湖水位迅速上涨,防汛预警升级为I级应急响应,情况危急,防汛步入战时状态。茶山街道高度重视,全体上下迅速行动,全力投入防汛工作中。

一、召开紧急会议,严明责任。按照全市防汛工作部署,茶山街道紧急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高度重视,立即摸底需紧急转移的群众,做好通知和劝离工作。同时,做好24小时值守工作,做好小区防汛排涝工作。

(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对需要紧急转移的群众做思想工作)

二、民兵连连续作战,守护堤坝。为随时能在需要的时候出动民兵连,7月8日,茶山街道对民兵连做了紧急集结,要求茶山街道民兵连时刻做好待命状态,手机24时开机、随时接听。7月9日早上8点起至13日,茶山街道民兵连连续多天转战多个“战场”固堤抗洪,排除险情。

三、分组分段巡查值守,排除险情。为了有组织有纪律性的开展防汛工作,茶山街道对工作人员进行有序排班。一方面安排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分时间段在责任段圩堤上巡防,做好险情检测,隐患排除;另一方面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招募志愿者在一些河湖路口进行职守,对前来观水群众进行劝离,保障群众安全以及运输防汛物资车辆能顺利通行。

(劝离观水群众,保障群众安全)

四、爱心力量涌动,慰问防汛一线人员。为全力支持一线防汛抗洪,街道辖区乡贤、企业家、热心居民等自发购买泡面、矿泉水、西瓜饼干等慰问品,前往一些值守点、抗洪防汛点进行慰问,以自己所能为抗洪防汛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乡贤慰问防汛人员)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茶山街道全体上下干部以及辖区群众,以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这半年多,防疫防汛创卫中,“茶山红”一直在行走中,这抹红已经在整个辖区点亮,相信这抹红会继续往下传递,继续一点点点亮,会越来越大,越来越红。(通讯员:周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