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南昌一伙“贷款话务员”落网,嫌疑人:月入过万无法收手

2020-07-22 19:17:15 作者: 现场!南昌一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在南昌,月薪上万可以说得上是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可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的一家贷款公司内,多名月薪上万的“话务员”却被警方盯上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7月16号下午2点,南昌东湖警方对隐藏在小区的这家贷款公司进行了收网抓捕行动。在现场,民警查获了大量作案工具,包括50多部手机,20多台电脑和数百张手机卡。虽然嫌疑人一问三不知,但该团伙的犯罪行为和手法却早已被警方掌握。

原来,该团伙是以假冒某贷款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询问对方是否有贷款方面的需求进行电信诈骗。如果对方有意愿需求,嫌疑人就会发一个虚假贷款平台的链接给受害人。

据了解,话务员的每通电话都是按照规定话术来进行的。受害人一旦进入虚假贷款平台,就必须提交身份证、银行卡等材料审核,但是申请的贷款却根本下不来,他们会告知是受害人贷款信用不好,需要成为他们的会员或者打款提额将信用清零,才能完成贷款。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从网上招聘的“话务员”。老板承诺,只要打打电话,就能月薪过万。时间一长,这些“话务员”虽然也知道自己违法了,却没能收手。

嫌疑人尚某:工资底薪3500元,提成是加上一个客户1块钱,加到15个以上就是2块钱一个。

目前,以李某为首的6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民警提醒,求职者在找工作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发现涉及违法犯罪,要第一时间离开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