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谱区"2020洪城创业故事汇"大赛正式启动

2020-07-20 15:44:23 作者: 青云谱区"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更好地引导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2020年7月7日,青云谱区第二届"洪城创业故事汇"海选活动在区文化综合大楼举行。

本次海选为期两天,吸引了50余名创业者报名参赛,参赛对象不受年龄、性别、学历、 职业、行业等限制。大赛本着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重在励志、支持创业的竞赛原则,邀请了就业创业研究和指导专家、成功创业企业家及创投行业领军人士、金融机构代表等组成评审小组。

比赛中,选手们开启了激情四溢的演讲,有尚处初创阶段的江西泥土巴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虽面临不少困难,但对未来充满希望;也有运营成熟的江西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目前已在全国设立了15家分公司,年营业额突破5.8亿元,还有许多各行各业的创业者。现场分享历经坎坷的创业经历和丰富励志的创业经验。无论规模大小、收入多少、学历高低、事业成败,青云谱区都敞开胸怀,给创业者一个展现自我,展现个人项目的平台,也希望能够给正在创业路上的创业者带来鼓舞和启示。

海选将评选出12名优秀选手晋级青云谱区选拔赛,并对他们进行赛前培训,包括制作商业计划书、PPT制作与展示技巧、路演攻略、形象礼仪、舞台站姿、评委常见问题等。

为鼓励创业者积极参赛,帮助创业者创新创业,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青云谱区还将对入围青云谱赛区选拔赛的创业者或所在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培训补贴等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政策扶持。

青云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

2020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