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圣诞滞留至今 "非洲老板"终于要回家了

2020-07-20 14:57:24 作者: 去年圣诞滞留

在广州做鞋包生意的张老板有位客户在疫情期间陷入了困境,这位客户是一位来自非洲的外国友人,因为疫情的原因,已经在中国滞留了7个多月,经济和生活上都遇上了困难,张老板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

去年圣诞节前后,这位非洲商人来到中国进货,没想到2020年年初就碰上了疫情,至今一直滞留在中国回不了家,语言不通经济上也陷入困境,他找到了曾和他做过生意的张老板,寻求帮助。

张老板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此前他和这位外国友人有过几千元的生意来往,他来找自己时,钱包里只剩几枚硬币,并且很久没有吃饭了,张老板立即表示“可以天天来我这里吃”。张老板还带他去超市买了些日用品和大米,张老板说“帮助外国友人的这段时间里,总共花去了一两千元,虽然不多,但也是一份心意。助人为乐是中华传统美德,疫情期间能帮的就尽量帮一把”。

就在昨天(7月19日),这位非洲商人兴奋地告诉张老板“航班通了,我可以回家了。”他与妻子视频时不停夸赞老板“good”,并承诺回到家乡以后会介绍很多生意。

(素材来源:希金鞋包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施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