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云梦商会慰问家乡洪涝受灾群众

2020-07-20 14:55:43 作者: 武汉云梦商会

本报讯(记者闵丽萍通讯员金文华)“你们创业致富了,但时刻不忘家乡父老乡亲,在我们受灾最困难的时候赶回云梦送来应急食品,真是太让我们感动了!”7月18日,在云梦县隔蒲潭镇深港小学安置点,众多受灾村民围着前来慰问的武汉云梦商会企业家一行致谢。

当日,武汉云梦商会企业家一行冒雨赶赴云梦,先后走访了清明河乡、隔蒲潭镇、沙河乡等灾民安置点慰问村民,送去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慰问物资2万多元,慰问金2.5万元,勉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早日重建家园。

在清明河乡中心小学受灾群众安置点,武汉云梦商会一行听取了清明河乡关于洪涝受灾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受灾村民家里的损失情况。7月16日晚,安陆解放山水库以每秒3500立方米的流量泄洪,云梦县清明河乡官渡村、桂花村、高河村以及城关邱聂村、隔蒲潭镇鞠堤村再次面临被淹的危险,县委、县政府连夜组织5个村部分群众1192人转移到安置点或投亲靠友。洪水无情人有情,云梦武汉一家亲。武汉云梦商会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发动捐款,短短一天时间收到会员爱心捐款近5万元,以实际行动驰援家乡抗洪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