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时捡到车钥匙 她把别人的车骑走

2020-07-20 14:55:25 作者: 散步时捡到车

捡到车钥匙后,张某琴偷走电动车。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洪菲文/图)张某琴散步时捡到了一把车钥匙和遥控器,她用遥控器感应在附近的停车点找到了车,在坐等半个小时没看到车主后,竟直接把车骑回了家。

“我跟你们说,那个电动车钥匙是我捡到的……”17日上午,惠安净峰派出所民警传唤涉嫌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张某琴时,她不停地向民警辩解。事实又是如何呢?

14日下午,家住惠安净峰镇的曾女士到净峰派出所报案,10日晚上她停在辖区文化广场的一辆电动车被偷了。民警通过实地勘查现场、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张某琴(女,48岁,惠安东桥镇人)。17日上午,民警将张某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张某琴交代,那天晚上她到净峰镇文化广场散步,大约9时许,拾阶而上的她发现了一串电动车钥匙及遥控器,于是打起了小算盘。张某琴心想车可能在附近的停车点,便按着遥控器找车。不一会儿,一辆电动车感应到遥控器的信号发出了声响。张某琴在一旁等待是否会有车主出现,半小时后,见没人来骑车,她便“心安理得”地将车骑回了家。

张某琴在捡到车钥匙后未能积极寻找失主或是联系警方处理,反而因一己私欲将他人财物私自占有,其行为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