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阳公安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500余万

2020-07-20 14:52:16 作者: 河北高阳公安

近日,河北省高阳县公安局经过连续作战、跨越多省,累计办案行程3000余公里,成功打掉以李某为首的系列电信诈骗团伙。目前,共抓获团伙成员10余人,查获赃款30余万元。该案团伙实施犯罪行为遍及云南、广西等6个省份,涉及5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4月中旬,一名被害人到高阳县公安局城关刑警中队报警:当日,其在QQ上被人诈骗人民币5000余元。接报警后,高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城关刑警中队、反诈中心、合成作战室为主的专案组进行专案侦办。专案组民警昼夜在网上蹲守,搜集犯罪证据,之后又反复研判,经过近1个月的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目标犯罪嫌疑人。随即,办案民警辗转3000余公里,在外省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其犯罪产业链上的相关人员。专案组人员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作风,后续抓获其他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资金3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王阿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