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力量!逆水而行

2020-07-20 14:50:49 作者: 巢湖力量!逆

连续几天的强降雨

导致巢湖市各地汛情形势严峻

我市的防汛抗洪抢险工作压力陡增

各地紧急行动起来

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庙街道

为筑牢花塘河堤埂安全防护线,中庙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广大干群、学区教师、中庙境内的中铁、中建、碧桂园和渡运公司的党员及群众,冲锋圩埂一线,冒着倾盆大雨,运土装袋加固堤埂。

槐林镇

7月19日上午,大雨倾盆,巢湖、兆河波涛汹涌。在巢湖市槐林镇官塘村的兆河支流黄泥宕段,由镇村100多名干部群众组成的抢险队正在对背水坡栈墙和迎水坡进行填土加固。

黄麓镇

连日来,黄麓镇胜利圩、清河圩、大联圩、罗家圩出现漫坡,黄麓镇随即抽调部分镇村干部对圩埂进行加高加固。

苏湾镇

7月18日至19日,苏湾镇累计降雨量达160毫米,连续的强降雨造成辖区内部分地区遭受洪水侵袭。指挥部迅速从其它各村调集数百名救援人员增援受灾地区,所有救援人员包段有序展开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程度控制险情,守住家园。

散兵镇

在散兵镇高林社区、姥山村、散兵社区,湖水、积水严重威胁着群众安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群众构筑防洪堤。面对高涨的巢湖水位,散兵镇及时调度后洞村、隆泉村力量,火速支援高林社区低垅圩加固堤埂。

烔炀镇

7月19日下午,烔炀镇西河桥水位上涨,镇防圩堤险情不断,连日来社区干部和村民一道驻守这里,排险加固,保障圩内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垾镇

连日来的降雨致使中垾镇小联圩村大荚至栏滨路段防汛形势严峻,水位距离圩埂头只有40公分。小联圩防汛指挥所立即启动防汛预案,连夜装运泥土进行堤埂配高加固,消除圩口安全隐患,安排专人驻点值守。

坝镇

受上游来水和连续降雨影响,坝镇水位急涨。湖东沈衙站整个圩埂多处出现漫埂险情,镇村干部以及志愿前来的村民按照指挥,有序进行装填沙袋、搬运砂石,奋战在防汛一线。

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栏杆集镇水域水位上涨,地势较低的青岗村的多个自然村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全镇进入战汛状态。各级党组织主动调配力量179人,排查汛情、值班值守、巡堤查险、避险转移。

卧牛山街道

7月18日,卧牛山街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每个社区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20人以上的应急队伍,随调随走、随时待命,分别在龟山公园防汛点等地开展防汛工作。

天河街道

7月19日下午,天河街道组织180余名街道工作人员、部分村居干部和应急抢险队员前往巢湖西坝口防汛抢险第一线,填装沙包、加高堤坝。

亚父街道

7月18日晚,受强降雨影响,长期处在高位运行的亚父街道区域内多个圩口存在漫堤风险。亚父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赶往一线,对存在风险隐患的蔡圩、郭圩等圩口实施加固抬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