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的事!2米长大蟒蛇误闯果园,果农除草时被吓得起鸡皮疙瘩…

2020-07-20 14:50:26 作者: 保亭的事!2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李海英 陈以能 摄影报道)7月19日8时58分,保亭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保亭县热作所四队附近一果农在自家果树园干活时,突然发现一条蟒蛇盘踞在草丛里,为避免被蟒蛇伤到,果农立即拨打电话向消防救援大队求救。

9时50分,消防员驱车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及询问发现,蟒蛇盘卧在果树下的草丛里一动不动。蟒蛇长约2米、重约10公斤左右,消防员根据现场具体情况,以及蟒蛇的状况,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利用捕蛇工具对蟒蛇进行捕捉。首先消防员使用捕蛇器吸引蟒蛇的注意并夹住其七寸,另一名消防员上前将蟒蛇的头部和尾部牢牢控制,随后将其抓获并放入蛇笼,安全移交当地林业部门处理。

据报警果农介绍,今日早间,他正在果园里除草,正当想给果树除草时,便发现一条蟒蛇盘卧在果树下的草丛里,吓得他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蟒蛇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我不敢自行抓捕,于是报警求助。”果农说。“真感谢消防员把蟒蛇给抓走,不然我都不敢干农活了。”

【责任编辑:周小妹】

【内容审核:林春森】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