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的隐秘角落?蓝衣女孩冷眼看2个小女孩在楼顶爬上爬

2020-07-19 19:36:03 作者: 现实版的隐秘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靓仔大爱,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最新内容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01.现实版的隐秘角落?

在热搜上看到一个蓝衣女孩,被网友称为现实版隐秘角落里的朱朝阳,还有的网友称她是普普,最初,还在想,为什么大家都这样说一个小女孩,是不是存在过度解读?

后来看了视频之后,确实是心惊肉跳的感觉。

从小视频中可以看到,最初是有邻居透过自家玻璃看到有小女孩在楼顶爬来爬去,旁边没有栏杆,小女孩就那么毫无畏惧地慢慢伸着腿下来,然后走两步,再爬上去。

这位邻居拍了一段小视频,就上楼去找那些小女孩,找到后,用明显很平静地声音说:你们都上来。邻居应该会担心会吓到孩子们,其中两个较小的女孩子马上翻过栏杆回到安全的地方,并且流露出害怕的神情,而最大的蓝衣女孩,紧紧抓着栏杆,冷眼观察。

邻居问她们是几号楼的,两个小一点的女孩也如实回答了。

后边那个蓝衣女孩却突然大声说:他在拍我们。接着她也跳回栏杆内,要求邻居删除视频,邻居说:我不删,你们太危险了,必须告诉你们爸妈。蓝衣女孩当时就怒了,直接冲上去抢夺手机,从招式上来看下手很狠,而且眼神都是非常凌厉的。

02.暗黑系女孩?

从小视频可以看到这样的信息:

蓝衣女孩无论从个头还是心智上明显比另外两个女孩大很多;她内心深处也知道那个动作充满了危险和不确定性,所以自己紧紧抓紧栏杆,任由另外两个小小女孩在高楼边缘处试探着爬来爬去;拍摄者让她们赶紧上来的时候,那两个小女孩很乖巧地马上回来了,她在后边冷冷观察;当发现有视频拍时,她很愤怒,冲上去拼命在抢手机……

很多网友说,这个女孩具有暗黑系人格。其实,通常并不愿意用一些揣测来衡量孩子的心态,不过,现实生活我们也要预防那些真的有叵测心的人,不论是成人还是孩子。

这里不讨论蓝衣女孩是否有目的或者是其他,只是从小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得出这个女孩一些性格上的问题:

其一:蓝衣女孩性格中富有攻击性人格

最初她直接要求拍摄者把视频删除,当拍摄者不答应时,她就直接冲上去抢,在抢手机的过程中,表现的非常灵活果断。从抢手机的手势来说,并不像没打过架的孩子,如果不是男子拍摄的话,很可能就被抢到了。

其二:蓝衣女孩性格中有控制欲,颇为强势

本身来说,一个喜欢和比自己小的孩子玩的孩子本身,就是有支配欲或者控制欲,因为小一点的孩子才会更听从大孩子的安排。

而作为年龄最大的她,没有保护小孩子的心理,却是眼睁睁看着小女孩在涉险边缘爬来爬去。

曾经有人做过一项研究说,大脑中有一项物质叫单胺氧化酶,是掌管不同神经质的酶,这种酶是保障神经元的平稳交流的,某些人的大脑中如果存在这种基因缺陷,就会有**倾向和冒险冲动。

另据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孩子的理智脑是到20多岁才发育成熟,情绪脑却早早成熟,所以青春期的孩子经常会冲动易怒。

蓝衣女孩的父母更多的需要挖掘这个孩子内心深处的心理原因,不过,我想,可能这个女孩根本就不愿意与父母交流,甚至当父母想试图和她交流时,很可能引起纷争。

03.父母更应警惕孩子的朋友圈

这里,我最担心的还是另外两个小女孩,从小视频中可以看到:

第一,两个孩子都佩戴了电话手表,说明他的父母很放心,以为戴了电话手表随时可以联系到孩子就没事儿了,这是很多父母存在的一种惯性认知误差,身为父母需要多加注意;

第二,两个孩子性格都相对乖巧,所以才会出现会随同大孩子做那些危险动作的行为,没有更多自我的认知;

第三,跟大孩子玩耍时,极有可能,小的孩子成为大孩子手中的工具:

曾经有过报道,在电梯里,本来一个小女孩准备出电梯,又被一个恶作剧的男孩抱回到电梯里,按了最**,结果小女孩到了最**走出去,最后摔落;

有个朋友曾经说,她很少会让自己的孩子和比自己孩子大很多的孩子一起玩,因为她亲眼看见一些很大的孩子,会让一些小孩子做一些他们不愿意去做的事情,可能是危险的,或者是不被允许的事情,小孩子就傻乎乎地去做了。

04.暑假来了,孩子们呼朋唤友准备一起玩了,这时候父母需要做到:

帮助孩子甄别身边的朋友古有孟母三迁,就是为了让孩子结交更多好的朋友,有好的环境,父母需要平时关注孩子的朋友圈,多培养孩子结交那些阳光向上,温暖单纯有怜悯心的孩子。特别是,小一点的孩子都喜欢和大一点的孩子一起玩,这时候大孩子是什么样子的,父母一定要心里有数才成。

告诫孩子不能玩危险的游戏可能很多父母都告诫过孩子,但是孩子往往是听过就忘了,平时看到相关案例可以讲给孩子听,或者直接给孩子看小视频,告诉孩子千万不要自以为是。

另外,平时家里就要有规矩和底线,哪些是不能触及的,要教育好孩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