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共享汽车入驻乌兰察布集宁区,28个停车网点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

2020-07-20 14:49:56 作者: 百辆共享汽车

范耀坤扫码用车

“打开手机扫一扫二微码,下载APP或微信小程序,实名认证,下单打开车门,简单的几个步骤即可将停放在路边停车位上的共享汽车开走。”7月17日在集宁区建桥路幸福广场上,20岁大学生范耀坤一边向记者介绍共享汽车的用法,一边下单操作使用共享汽车。

打开车门后,范耀坤坐在车上向记者说起他使用共享汽车的经历。他告诉记者:“我是呼市机电学院大一的学生,因受疫情影响这学期都是在上网课中度过。去年在呼市上学的时候,我就经常用共享汽车和同学们一起外出短途游或是进市区办事。最近在逛街时突然发现集宁也有共享汽车,我非常开心。共享汽车的价格很实惠,使用起来也很方便,通常我们5个同学一起拼车出行,每个人都花不了多少钱。”

记者从联动云共享汽车集宁区运营中心了解到,联动云共享汽车2020年6月15日入驻集宁区,目前共投放车辆100台,其中包括1.6T观致5和1.6观致3两种车型。共享汽车在集宁新旧区共设置28个停车网点,其中包括旧区网点有火车站、中心广场、维多利广场、浙江小商品、电视大学等。新区网点有榆树湾一中南门、广电大厦、数码大厦、维邦世基、乌兰察布市职业学院等。

在幸福广场上,记者看到广场周边的停车位上停放着多辆印有“LD”联动云共享汽车字样的蓝色观致SUV和白色观致轿车。联动云共享汽车集宁区运营中心汽车整备师马维良正在对刚刚交车的共享汽车进行全面消毒。只见他先用喷壶将车门把手进行全面清理,随后用打开手机用APP操作打开车门,逐一将驾驶员位置的方向盘、仪表盘、操作台、档位、坐位进行消杀,再对副驾驶位置、后大座进行全面清洁。

马维良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可通过员工APP查找到交车后的车辆定位,然后驱车前往停放地点对车辆进行验收和全面消毒,以便于下一位用户放心使用。公司对消毒流程有严格要求,保证一客一消。消毒所用的工具都是一次性用品,不会重复使用。”

在广场上,集宁区市民贾建平正围着一辆蓝色共享汽车前后观察着。他告诉记者:“我以前在北京、上海、呼市这些大城市见过共享汽车,但是在集宁还是头一次见到。我觉得共享汽车出现以后能给老百姓出行带来更多便捷,也可以加快集宁城市的发展,促进它能

更快地与大都市接轨。但是在用车过程中如果出现交通事故,应当如何处理?”

带着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联动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负责人张志国。

张志国告诉记者:“我们每一辆车都投保了车险,提醒广大市民在用车过程中必须寄上安全带,文明驾驶,保持车内卫生清洁。在行车过程中如发生交通事故,请在第一时间报警、联系保险公司、通知公司客服人员。用车结束后,必须将车停放在APP显示的停车位内,按箭头方向停车,以免造成违章。”

据张志国介绍,相比传统的租车方式,共享汽车免去了繁琐的租车手续,通过手机APP就可以注册和租车。共享汽车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年轻“无车族”及广大市民中短途的租车需求,为更多人群提供便捷、经济、时尚的租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