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伴新闻播报】|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汪文斌亮相

2020-07-19 00:14:40 作者: 【八佰伴新闻

在当日记者会结束时,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向在场中外记者介绍了刚刚履新的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她介绍说,汪文斌从事外交工作已经27年,曾在外交部新闻司、西欧司、政策司、办公厅以及中国驻塞内加尔、喀麦隆和毛里求斯使领馆工作。他于2017年至2020年期间任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有着丰富的外交工作经验和良好的沟通能力,相信他会很快就跟中外记者朋友打成一片、熟悉起来,融洽相处、愉快合作。




据了解,外交部于1983年正式建立发言人制度,是中国最早建立发言人制度的政府部门。目前,外交部也是中国唯一每个工作日都举行例行记者会的部委,共有***、汪文斌、赵立坚三位发言人。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在这个讲台上和大家结识。我已经有27年的外交工作经历,但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我还是一个新人。”汪文斌对现场中外记者表示,“我将努力向我的前任们学习,真诚地同广大记者朋友们沟通交流,向大家及时准确地介绍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外交理念,增进中外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他说,今后的日子里,我会认真对待大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为大家的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期待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据统计,约一年时间里,外交部发言人一职已有“两出两进”。2019年7月18日,现任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司长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离任新闻司司长、发言人;今年2月24日,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作为第31任发言人首次亮相外交部蓝厅。6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最后一次以发言人身份出现在蓝厅,宣布离任。7月7日,耿爽大使作为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开始新的履职。随着汪文斌于7月17日正式亮相蓝厅,成为外交部第32任发言人,外交部发言人也重回“三人团”。



娱乐新闻



近日,新加坡一名网友上传了自己拍摄的猫咪围观两只老鼠打架的视频。视频中这两只老鼠像人类一样后腿直立起来用前爪互殴,这时更奇妙的一幕发生了,一只猫咪从旁边路过,它被老鼠的奇怪举动吓得呆若木鸡。

网友评论



影视新闻




网易7月17日报道近日,电视剧《乡村爱情13》宣布剧中“刘能”一角将换人出演,这个消息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有网友爆料称,16日晚,在《乡村爱情》系列中饰演“老严”的唐军在直播中透露了王小利为何不继续出演“刘能”的原因,竟是因为刘能和赵本山闹翻了。


赵本山师弟直播时透露赵本山和刘能因为直播一事闹掰了,赵本山不让徒弟们直播,但刘能仍在直播。赵本山就找刘能谈话,但对方认为直播很赚钱不愿意停播。赵本山认为刘能并不缺钱还和自己对着干,这是不知足的表现,他对王小利放话称不知足就别拍戏了,没想到王小利也回答说不演就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