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女子吃“野生蘑菇”后产生幻觉,自称看到了小精灵

2020-07-19 00:53:47 作者: 突发事件!女

7月14日,云南昆明一女子吃野生菌中毒,被送往医院,被朋友拍下匪夷所思的一幕。躺在病床上手舞足蹈,戴着口罩看向前方,用手反复做出拿捏的动作,还抬起脚配合。

事后,她向朋友及媒体解释说当时自己真的看到小人了,很有很多小精灵,以及花、云彩各种,特别有意思。

其实大家要切记,对于不认识的野生菌,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颜色鲜艳的蘑菇不一定有毒,长相朴素的蘑茹不一定没毒。且蘑菇生长环境干净与否,和它本身有没有毒无关。

不能以蘑菇有没有鳞片、粘液、菌托、菌环作为有没有毒的判定标准。虫子啃过的蘑菇对虫子无毒,但不见得对人无毒。

毒蘑菇遇银器、大蒜、大米等会变色就是无稽之谈,以此作为验毒方法完全不靠谱。有些毒素耐高,即使高温烹煮也无法解毒。

对于该女子食菌中毒事件,有官方表示网友中毒者产生幻觉,看到闪烁的物体、人物、现象等,这是一种精神症状!

提醒目前,野生菌大量上市,请大家一定要谨慎食用,不认识的不要吃,切勿混杂、大量食用野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