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不眠夜

2020-07-19 00:45:47 作者: 深圳楼市不眠




一觉睡醒,很多深圳人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购房资格了。中午吃了个饭,心灰意冷的将买房的钱买了股票,收盘时却发现跌停了。开车回去的时候,突然又发现:车子限行了。


关于715的新政策,市场上已经有太多声音了,也有很多的解读。这一次,不妨放下焦燥的情绪,看看在深圳政策后24小时的时间里,深圳楼市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个24小时的日与夜,篇幅会比较长,但绝对是安静身边记录的点点滴滴,希望大家耐心看完。



01.



关于深圳的新政,不得不说,从开始传到现在,已经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众所周知的一个现象是:深圳的房价确实涨的太快了,深圳的业主太飘了,高的、快的让人有点恐慌。


我们一直有给会员选房的服务,在做方案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很苦恼。因为我们好不容易选出来的一些高性价比的房源,基本都会在3-5天的时间内消失。


最夸张的,有时候方案中着重选的三套房,分别在看房的第1天、第2天,第5天一个个被手快的买家消化掉,容不得有一丝犹豫。最后没有办法,只能退而求其次,重新出方案。


而在我们盘点房源的过程中,根据我们一直以来的数据监控,明显感觉到业主的挂牌心态太高。这种情况,尤其在宝安、南山一带,有时候一个月左右,可能就是几百万的调价。


所以,在这种时候,其实还是有很多计划今年换房或者买房的人,希望出一波调控政策来稳一稳这波房价的。因为涨幅太快,工资根本跟不上。而业主的心态太飘,谈判砍价的时候,都感觉自己特没尊严。


有一个知识星球的朋友,因为不想或者害怕和业主谈价,甚至找到我们,希望我们去代替她去和业主谈判,可见业主的心态高到什么程度。


而在前一天,在某场600余经纪人参与的活动现场,流出了这么一张图——



这图片中的文字翻译过来就是:深圳出不出政策我不知道,但深圳房价要涨我是确定的。而这种心态,一直持续到调控前一夜。


新政前一夜,市场上关于调控的传闻又是满天飞,而且传闻是在晚上出。很多业内的朋友坦言:这种精彩与八卦堪比娱乐圈。


到了半夜的时候,有群友还在群里聊天,可是,新政仍旧没有到来。有很多吃瓜群众表示:自己好像又被中介传闻骗了,可能又是中介在搞事情。因为这个传言,传了不止一周了。


而之前传的那一次调控传闻,其实并没有实施,而且官方也辟谣了:没有出调控消息,要以官方消息为准。



02.



而在大家不以为然,安静刚好在吃火锅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微信。微信的那头很急,前几个月咨询我买房的一位粉丝,不妨称她为C小姐吧。


C小姐自己在福田有一套老破大,持有很多年了,大概在780万左右的总价,问我今天要不要赶紧出掉,因为她怕出政策。


关于这套房子,其实前段时间我就劝她赶紧出掉了,原因是:面积太大,房子优点不明显,趁着涨幅赶紧置换。可能是由于房子行情太好,她也总想着再多涨点再出手换房。


因为担心调控随时出,最后我的建议是:780万,搞不好刚好卡在传闻的750万上,所以能尽快出就尽快出,反正早晚要出政策。



C小姐的速度也很快,我称之为“深圳速度”。晚上854分咨询完后,不到2个小时,就出掉了,非常的果断。


虽然她非常的害怕,虽然她头疼的要死,虽然她是第一次卖房,虽然她觉得是这觉得命运的一夜,可她就是当机立断卖掉了。(她的原话



果不其然,在我让她可以安心睡觉后的第二天早上,政策大棒突然抡过来:7月15日,深圳多部门联合发文,正式实施调控。调控的细则包括——


1.深圳户口满3年且连缴3年社保才能买房,非深户5年限购;

2.夫妻离婚,购房资格倒追3年计算套数;?

3.首付比例调整:家庭名下在深无房无贷首付30%;无房有贷首付50%,非普通住宅首付60%;有1套房首付70%,非普通住宅首付80%;?

4.转让增值税从2年后免征变成5年后免征;?

5.总价750万元算豪宅。


具体大家可以去看官方文件,但大致是这么个意思。文件出来后,我以为她会宽心很多,因为趁着高点卖出去了。

 1/6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