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踏踏实实干,平平安安还——记商河县彩虹路消防救援站站长 王涛

2020-07-19 00:26:27 作者: 【身边榜样】




前言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转隶以来,济南市消防救援队伍中涌现出了一批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个人。他们中有的立足自身岗位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有的深入战斗现场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为了更加近距离地了解当代消防指战员的点点滴滴,泉城消防政能量微平台推出“身边榜样”先进典型事迹展播,带领大家走进消防指战员的世界,去看看他们身上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榜样:王 涛


商河县彩虹路消防救援站

站长

二级指挥员




讲述者:郭 凯


商河县彩虹路消防救援站

一级政府专职消防员




#精彩一戳即知#








青春不止诗和远方,还有责任与担当。王涛,现任商河县彩虹路消防救援站站长,二级指挥员。2014年6月份,研究生毕业来到商河,这一待就是6年。2100多个日日夜夜,红色的消防车、银色的水枪就是他保护64万商河人的武器,从此他就是火场上的战士。


01


?踏踏实实干,

?把每一次任务都当成决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做好工作,光有满腹经纶是不够的,必须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实现知识向能力的转化,才能担负和履行好岗位职责。所以,走出校门,他说,让一切清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干。“苦练出精兵”,高空训练、负重长跑,杠铃深蹲......虽然很苦,但心里踏实。

6年来,王涛站长立足本职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业务素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6年来,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5次。2017年初,担任中队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中队2次获评全省先进中队,1次全省先进基层单位,1次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1次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1次全省安全工作先进中队。近3年来,在支队组织的比武竞赛活动中,队站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并被支队表彰。

工作上的坚守,必然有亲情的割舍,商河—临沂,两地分居,对于妻子和女儿,他有着诸多亏欠。女儿出生那晚,临近春节,工作繁忙,他抽不出身来,没法陪在妻子的身边。夜里11点,他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说身体不适。他急急忙忙往家赶,走了无数次的回家路,那晚竟然走错,可见新晋奶爸内心的焦急。赶了5个小时回到家后,女儿早已出生。在妻子最需要的时候,他不在,这也许是不少消防人的心酸。

对于女儿的成长,他缺失很多,女儿一两个月见不到爸爸是经常的事情,以至于在女儿小的时候,每次回家都把他当做陌生人。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他主动与辖区疫情定点收治医院进行对接,开展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回到队里,和女儿视频,女儿一句话让这个铁血汉子红了眼眶,稚嫩的童声说:“我不想爸爸当消防员,当消防员就不能回家陪我。”年幼的女儿还不能完全理解消防的工作内涵,也许等到她长大后,会发现她有一位英雄爸爸。




02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