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吃野蘑菇后称看到小精灵!网友:我们一家中毒后划了一中午船

2020-07-19 00:43:10 作者: 女孩吃野蘑菇

吃了野蘑菇中毒真的会产生幻觉,而且让人不可思议。这不,近日有一则新闻让不少人感到好笑又可怕。

云南一个女孩吃野蘑菇后中毒送医,女孩躺在床上不断挥舞着右臂说,她看到了小人、云彩、小精灵……吓坏了朋友不说,连医生也感到惊讶。不过,专家指出,这个女孩因为吃的不算多,属于轻症产生了幻觉,严重幻觉会做出让人不可思议的举动来。

原来,这个女孩和家人吃了一种叫“见手青”菌类,但不知道为啥,她却中了毒,而且胡说八道产生了幻觉。

女孩朋友拍摄的她在抓小精灵情景。


为什么毒蘑菇会让人产生幻觉呢?原来,不同的菌类存在着不同的生物碱,多为色胺类的化合物,它作用于我们的神经中枢,导致神经系统的紊乱和兴奋,人的言行失去控制。人的大脑在正常的工作机制下,能够区分开哪些东西是想象出来的、哪些是真实的。幻觉的出现就是大脑因为神经系统紊乱,从而没有区别能力了。

除了“见手青”外,还有一种叫小美牛肝菌的菌种,也生在云南,这种菌类据说食用后会缠身“小人国幻视症”,这种毒素能刺激人的中枢神经出现幻觉。会让你觉得好像到了小人国,到处是30多厘米高,怪模怪样的小人,穿红着绿,举刀弄枪,上窜下跳,一会从四面八方蜂拥而来,围攻你;一会又逃得无影无踪。你要吃饭,这些小人争吃抢喝;你走路,有的小人抱住你的腿脚,还有的爬到头顶……

还有网友说,我云南的同学说她的同学一家人中午吃蘑菇中毒,一家人在客厅沙发上划了一中午的船,差点没把宿舍同学笑死。看来人家说吃毒蘑菇能看见小精灵是真的。

另一位网友跟帖,有一次和闺蜜聊天就问她,你们那的蘑菇真的有那么毒吗(闺蜜云南的)?然后她就说了,那天她们家晚饭吃的炒蘑菇(据说是叫见手青),可能没炒熟,然后吃完饭后一家人陪她妹看小猪佩奇,看着看着猪居然从电视里跑出来了,当时还以为她在开玩笑。

云南网友:我云南的,有一次吃了见手青,晚上睡觉看见天花板上有很多水草在飘荡,窗帘上有许多螃蟹、海星在爬。关键是还有大大小小彩色水球老往头上飘来,小的用手一扇就飘走了,大的压得人难受,得用双手才能推开,结果第二天一早,手臂酸疼……仔细想想才意识到自己被毒菌中招了。

另一位云南网友,我吃蘑菇中毒,家里人骑摩托送我去医院,我一直以为我骑着老虎奔驰着,然后去到医院我感觉每个人的头都是动物的,还看见会坐电梯的猪猪……

夏季来临,各种野蘑菇雨后会疯长。看来这野蘑菇还真不能乱吃,轻则产生幻觉,重则中毒伤肝伤肾甚至失去性命,还是别贪图那一口鲜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