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成为金字招牌

2020-07-16 06:08:33 作者: 弘扬社会主义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王璇)“人之所助在信,信之所本在诚。”企业需要诚信,普通的商户也需要诚信,用诚信对待每一个消费者,才能让商家的生意越来越好。

彭文华是首府一名个体工商户,在米东区经营红蜻蜓皮鞋连锁店快20年了,在他看来,市场竞争实际上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信誉战,谁赢得了优良的市场信誉,坚持诚实守信经营,谁就能更好地赢得客户。

7月15日,在米东区古牧地中路沿街商铺的红蜻蜓皮鞋店,彭文华正领着店员整理即将捐赠给福利院的各类鞋子。

“从开始经营鞋店,就坚持做公益,大家照顾我的生意,我也想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说话间,彭文华将一双夏季皮鞋装进了整理袋里,并嘱咐店员们仔细打包。

20年前,彭文华从湖北老家来新疆打拼,瞅准了做皮鞋销售这个行业,经过多方考察,选择了做品牌的连锁店,加入了红蜻蜓皮鞋的销售代理商,从一家不到20平方米的小店做起,靠着实诚的经营,慢慢把店铺做大,到现在拥有多家连锁店铺,年销售额超过三百多万元。

诚信的建立,不仅仅是道德的层面,文明的范畴,更是兴业的需要。犹如高楼大厦的建立非一朝一夕,良好信誉的建立也绝非一时一事之功。

作为两次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的乌鲁木齐个体工商户代表,彭文华直言诚信经营就是他店里的金字招牌,诚信是他的立身之本,也是多年来老客户支持他的重要原因。

“保证质量,明码标价,服务周到是我对每个店员的基本要求,诚信二字要让每个店员融到日常销售中去。”彭文华说,店里只做一个品牌,就要脚踏实地地把这个品牌做好,不能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虽然只是卖鞋子,但也要保证鞋子的质量,做到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现在回头客越来越多,靠的就是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