唆使**天台跳一跳:“他还是孩子”,成为孵化罪恶的温床

2020-07-17 09:13:39 作者: 唆使**天台

01

“你跟一个孩子计较什么?”

“她还是孩子,长大了就好了!”

“他不过是一个孩子,哪里知道石头不能刮车?”

“他几岁,你几岁?你一个成年人跟一个小孩儿计较不感觉丢脸吗?”

……

出门在外,这些熊家长替熊孩子开脱的语言,我们基本上也都耳熟能详了。

最近这一周,蓝衣服女孩自己站在天台的安全角落,双手紧紧握住栏杆,却唆使其他两个年幼的女孩子,在天台边缘跳一跳的视频传遍整个互联网。六分多钟的完整版视频,目前已经被和谐,剩下的大多都是1分20秒的短视频。

善良的邻居发现之后,立即赶往天台,把正在天台边缘处玩耍的两个小女孩叫到了安全的位置,当邻居询问她们住哪里的时候,她们也老老实实的回答了,这两个小孩儿的状态算是极其正常的。

而那个唆使别人在天台边缘跳一跳,自己却站在安全角落里紧握栏杆的蓝衣女孩却不同。她十分警惕,先是要求邻居不要拍摄并删除视频,然后谎称自己不住这个小区,当邻居拒绝删除视频时,她开始猛烈攻击抢夺邻居的手机。

在蓝衣女孩与邻居交涉的几十秒内,她整理三次蓝衣服,整理了两次头发,推了一次眼镜,小动作多而密集。她的攻击性很强,就算是1分20秒的短视频,也足以看出她绝非善茬儿。

02

之前曦曦妈也曾写了一篇相关的文章,竟然有网友评论:“那个蓝衣女孩儿也想参与其中,她站在安全的角落里紧握栏杆,只是她在积累胆量而已。”并且还说现在的高楼大厦都是开发商造成的,是开发商剥夺了孩子出门即是大地的玩耍空间。

看完这条评论,我渐渐明白有些时候真的不能怪熊孩子,因为熊孩子背后往往就会有恶毒的家长撑腰。

今年5月,发生在上海七宝万科西西弗里书店的10岁男孩事件,恐怕大家都还有印象吧!

一个年仅10岁的小男孩,公然在书店里想要诱骗5岁小女孩去男厕所。并且,他还让小女孩舔他的**,还不忘脱掉小女孩的内裤用手触摸。

当小女孩家长发现之后,男孩母亲一会儿说小女孩是自愿的,一会儿说自己是上海本地人,反正就是没有一丝一毫地承认错误的态度。

两年前的迪士尼男孩摸臂事件,我相信大家也还记忆犹新吧。剧院散场的时候,男童碰到了前面一个女孩的臂部,按常理来说当女孩指出这个事情之后,同行的父母就应该带着孩子说对不起,然后叮嘱孩子下次一定要注意。

但那位家长就是不走寻常路,她一下子怒火中烧,一边殴打女孩一边辱骂着:“你他X有妄想症吧!”“长这个X样,还摸你屁股啊!”“碰到了就碰到了,你叫喊啥!”“你没被摸过屁股啊?”

一句“对不起”就能解决的事情,她非要当着孩子说如此不堪的话,果然也不是寻常人。

03

年前和朋友一起逛街,她说她们小区有一个九岁左右的男孩,在小区骑着车拿着喷壶,把水喷到比他小的孩子身上。大冬天,给其他孩子把衣服打**,当家长们纷纷抓住他的车子要找他家长时,他非但不道歉还拳打脚踢,同时还不忘恶狠狠地威胁“你再不松手,信不信我杀了你全家!”

一个年仅九岁的孩子,满身戾气。关键是他爸爸下去之后并不觉得自己儿子做错了,就轻描淡写说了一句“以后不要这样了”,然后领着孩子笑呵呵地走了。

“哎呀,抢你孩子的玩具玩又怎么了?一个破玩具,玩一会儿又不是不还你!”“你一个成年人,怎么还跟小孩儿计较?你不知道什么叫宽容呀!”“跟小孩一般见识,我看你这人也不怎么样嘛……”

诸如此类的话,成为熊家长最拿手的好戏,他们从来不想着帮助孩子改正错误,却绞尽脑汁将孩子错误的行为合法化。有些人说,有些恶魔生下来就是恶魔,但曦曦妈依然坚信,每一个恶魔孩子的滋生,都是因为他拥有恶魔一般的肩负人。

孩子的言行举止,往往就是父母言传身教的结局!每一个恶孩子后面,都有一对不通情达理反而自私蛮横的恶父母。虽然孩子生而不同,但后天的潜移默化教养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