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女孩天台玩“****”,评论区52万点赞评论让人脊背发凉

2020-07-17 09:12:46 作者: 3个小女孩天

7岁到16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受暗示性和模仿性最强烈。猜想不等于现实,对孩子过早审判,容易对本质问题忽视。所长

文/书单君

首发?/?书单(ID:BookSelection)


01


“真实版****”?

最近有个“天台蓝衣少女”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短短几小时,6万多人疯转,52万人点赞。


视频里,拍摄者发现三个小女孩竟然在天台玩耍,于是边录像边上前阻止。

?
不料蓝衣服的女孩,不仅要求他删视频,还突然冲上来抢手机。
?
大家可以看一下,确实很让人胆战心惊:

?
很多人看完后惊呼:
?
天生的恶魔!
这小女孩是典型的反社会人格!
比《隐秘的角落》更恐怖,真实版****!


老实说,视频里蓝衣女孩的表现,也让书单君很不适。
?
因为她的表现,实在“太不像个小孩”——成熟、戒备、攻击性强。


当另外两个孩子站在天台边缘时,她却站在角落里紧握栏杆;
?
遭大人问话后,声称自己不是这个小区的,还要“毁灭录影证据”;
?
最最重要的是,她似乎还跟另外两个孩子发出了这样的指令:“松手,放一下”——就是这句话,引发了网友们最可怕的猜想——
?
这场游戏,可能就是蓝衣女孩蓄意为之。
是她故意要让两名**掉下天台,这是一出高智商少年犯罪!
?
想到这里,大家的愤怒和恐惧一下子就被点燃了,舆论开始铺天盖地谴责这个“蓝衣女孩”是魔鬼。
?
甚至,还出现了要把她“人道毁灭”的声音:
?
?
这条评论,被点上了几千个赞,说明很多人真是这么想的——这太可怕了。
?
我理解大家的愤怒,因为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孩子,也有可能被坏孩子带入险境,我也很难冷静。
?
但注意,上面的这一切,都是基于一条1分15秒的视频引发的猜想。
?
而猜想,就只是猜想,猜想并不等于事实。
?
仅仅因为一个猜想,我们就要给一个小女孩打上“魔鬼”的标签,甚至直接给她判死刑,这难道不比猜想本身,更让人感到胆寒吗?
?
其实,如果你仔细回看过原视频,就会发现里面还存在太多的疑点。
?
单就那句“松手,放一下”,就存在两种可能性:
?
一种可能,话是蓝衣女孩说的,原话是:“松手,放一下”;
?
另一种可能,话是红衣女孩说的,原话是:“松手,让一下”。
?
事实上,书单君回听了好几遍,都无法确定到底是哪一种。
?
我个人更倾向于是后者,红衣女孩让粉衣女孩让一下,因为她要跳回来——她们的下一个动作也的确如此。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