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90博士集体辞职了!

2020-07-17 09:07:27 作者: 中科院90博


7月15日,有报道称,近期,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属的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核所”)多名科研人员集体出走,其中大多数是博士毕业,并拥有事业编制。这在中科院系统内引起广泛关注(可查看阅读原文的新闻)

据称,集体辞职事件的导火索,是院方强制为核所更换保安,核所科研人员认为自身权益被侵犯。



这种集体出走的原因不可能是简单的缺项目、少经费这么简单。


能让90多名科研人员在30、40的年纪集体出走,一下空出70多个编制,这说明研究院内部出现了巨大的矛盾,并且不只是经济上的矛盾,要么是管理上出了问题,要么是科研上出了问题,即情怀问题。


这些科研人员都是博士,又是在有编制的单位,博士不同于本科硕士,毕业都29、30了,工作个几年,都快40了,有家庭有住宅,生活趋于稳定,不像20出头的小年轻说走就走。再加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待遇也是不低的,1万左右的待遇在合肥还算可以,而且走的人里有些还是有福利分房的,所以怎能用待遇不行一言以蔽之呢?



本号特荐图书,扫码了解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