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高中后,有必要补课吗?为什么?高昂的补课费,令我紧张

2020-07-16 13:10:03 作者: 孩子上高中后

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考试,并主要依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到高等院校学习培训。说穿了,就是国家对人才的一种筛选,是有层级的,也就是说有竞争、有淘汰,而且十分激烈、十分残酷!在我看来,高考是目前所有考核中最公平、最公开、最公正、最透明、最庞大、最人多的举国考试!因为,他要满足对全国人民的公平与透明。

千万考生,奔赴考场!

首先要声明的是,我这里所说的补课,都是学校统一组织的在校内进行的学习补习。

有课得补,是一种幸福!

如果,你认为孩子读哪所大学都无所谓,甚至觉得不读大学也可以,那么高中补课就很多余。如果是这种顺其自然的情况,那么请让你的孩子健康、快乐就好!

高考符合中国国情

如果,你是因为补课费用问题而犹豫不决,那就大可不必了。对孩子教育的投入,是收益最大的投资。钱,花完了可以再挣——这句话用在对孩子教育的投入上是最合适的。钱暂时不够,也可以主动向老师说明情况,应该可以延期缴费甚至给予减免优惠。

用汗水书写青春!

高中的知识面宽而广、精而深,正常的上课学习时间,不能满足考试大纲对考生知识点掌握的要求,务必要求老师和师生利用节假日进行补习。知识多而且深,这是需要补习的客观要求。从主观原因来说,也是很有必要的。你不补习,别人在补习;你这个班级不补习,别的班会补习;你这个学校不补习,别的学校会补习;你这个地区不补习,别的地区会补习。因为高考竞争的残酷、国家对人才的渴望、名校对莘莘学子的吸引,都是广大师生奋战三年的不竭动力!我们真的没必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1000多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黑夜

待你参加工作后,回首高中三年,你会发现这三年是读书十几年中最有意义最富活力最有激情的时光。一个个没有睡好的清晨,一个个想睡的午后,操场上美好的记忆,还有书籍里流淌着的青春.....

青春是属于奋斗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