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撸串喝酒后开车遇交警,屡拒吹气称“压力太大”

2020-07-20 14:56:55 作者: 男子撸串喝酒

7月16日0时,深圳交警在龙岗区龙岗大道龙城广场地铁站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驾驶粤V****1号牌小车的驾驶员郭某庆浑身酒气,疑似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现场民警立即让郭某庆下车配合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然而郭某庆却各种逃避、拒绝检测。

在民警相劝下,郭某庆终于愿意面对酒精检测仪,他却“咬紧牙关”对着检测仪,一口气都未吹出,第四次拒绝吹气后郭某庆还振振有词地说: “我压力太大了!压力太大了!”

因郭某庆拒不配合呼气式酒精检测,随后民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强制抽血,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3.92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据郭某庆供述,7月15日22时许,郭某庆的朋友驾车接其前往龙岗区爱南路的烧烤店吃烧烤,喝了啤酒。次日凌晨1时许,郭某庆觉得自己喝的不多,于是驾车搭载喝醉酒的朋友回自己家,行驶至龙城广场地铁站路段碰到交警查车。

酒后开车,请你三思。7月17日至18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猎虎”行动,共查获涉酒驾驶180宗 。机动车酒后驾驶机动车43宗,醉酒驾驶机动车37宗。电动车酒后驾驶电动车53宗,醉酒驾驶电动车47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