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佛在灵山排第48位,大鹏却甘愿下跪,地藏王置之不理?

2020-07-17 15:34:51 作者: 此佛在灵山排

(蜗牛看西游第4324期)

文/蜗牛

西游里的有位胆大包天的妖怪,他敢当着如来的面呼朋引伴的叫嚣着要夺走雷音宝刹,纵然有多方人马出战都阻挡不了他谋朝篡位的心思;西游里还有一位菩萨,分明是佛教中人却在道教地盘工作,就是这两位特殊人士,居然都败在同一个人的手里,此人在灵山排位赛中排名48。

我们先来揭晓这两位特殊人士的身份,这位妖怪时是如来的舅舅金翅大鹏雕,这位菩萨则是地藏王菩萨。这两位到底遇到哪两位命定的克星呢?

我们先来看金翅大鹏雕的遭遇。金翅大鹏雕厉害吗?

那可是相当厉害的,他做的事迹放到现在分分钟上热搜:一口吞了狮驼国子民、建立狮驼集团、和同时出动西天诸佛。他都这么厉害了,还能败在别人的手里吗?蜗牛说的这个败并不是指他的武力值不如别人,而是因为他竟然甘愿对着此人下跪。

大鹏的武力值怎么样呢?这么说吧,如来为了把他带回灵山出动了燃灯、弥勒佛和漫天神佛,悟空筋斗云飞不过他的两扇翅膀(大鹏两只翅膀能飞18万千里),悟空的七十二变也比不过他的当场戳穿(悟空在大鹏雕面前变作小钻风后笑了,直接被大鹏认出了真身),他都这么厉害了,还有谁敢让他下跪呢?

我们先来看排在灵山第48位的是谁?

大众合掌皈依,都念:南无燃灯上古佛。南无药师琉璃光王佛。南无释迦牟尼佛......南无旃檀功德佛。南无斗战胜佛。南无观世音菩萨。没错排名第四十八的正是我们的斗战胜佛孙悟空,大鹏地位如此卓然(如来的舅舅),为何还会对悟空下跪呢?

原著第七十六回记载——

慌得那二怪三怪一齐按下云头,上前拿住绳儿,跪在坡下哀告道:“大圣啊,只说你是个宽宏海量之仙,谁知是个鼠腹蜗肠之辈。实实的哄你出来,与你见阵,不期你在我家兄心上拴了一根绳子!”

这里面的三怪就是金翅大鹏雕,为了让悟空放过他的大哥青狮精,他心甘情愿对悟空下跪求情。

大鹏都认怂了,地藏王菩萨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真假美猴王章节中,悟空和六耳猕猴一路打到阎罗殿,然后地藏王菩萨带着谛听出来主事,谛听是如何回答这位菩萨的呢?

“妖精神通,与孙大圣无二。幽冥之神,能有多少法力,故此不能擒拿。”

谛听都把话说的这么明白,地藏王菩萨也不敢多留这二位,只能任由悟空他们打到灵山,这就是地藏王置之不理。

这么说来悟空还真不负他齐天大圣和斗战胜佛的美名,能够把这二位制住也算他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