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昔日的沧州,带你重温这里的旧时光

2020-07-17 15:33:09 作者: 老照片:昔日

这是一组河北省沧州市的老照片,这些老照片承载着这座城市的过往岁月,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发展。通过这些老照片,带大家去逛逛昔日的沧州市,重温这里的旧时光。图为昔日沧州街景。

图为冬季雪后的沧州街头,右边的那栋建筑是渤海大厦,那个钟表,老沧州人都很熟悉。这栋建筑曾是沧州市的地标建筑,老沧州人一定还记得大厦楼顶上的铁皮亭子吧?那曾是个游乐园,这里留下很多沧州人美好的童年记忆。

沧州市,地处河北省东南部,这座城市因东临渤海而得名,意为沧海之州,所以叫沧州。图为昔日沧州市工业品批发市场。该市场于1999年开业。

图为昔日沧州运河河景,蓝天白云,绿树成荫,风景甚美。大运河是沧州的母亲河,沧州境内有215公里的大运河段,千百年来滋养了两岸人民的生活。如今大运河成为沧州市靓丽的风景线。

图为昔日沧州市新华礼堂。这个礼堂对面是当时的沧州饭店,新华礼堂当时不论是规模还是里面的设施都可以说是沧州第一。爱听戏和爱看电影的老沧州人一定对这里印象深刻。

图为昔日的沧州市新华路一带。在沧州曾有这样一句形容沧州城市面貌的俗语:“一条街,一座楼,一个警察管两头。”这里的一条街说的就是新华路。作为城市中心路的新华路,几十年间也经历多次翻修、拓宽和延长,新华路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崛起与繁荣。

图为昔日沧州东风商场前的景象,放眼望去这条路上都是人,当时这一带是十分的热闹。看了这些沧州昔日的老照片,是否唤起你昔日的城市记忆?对于沧州,你的记忆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