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2020.7.15(附股票)

2020-07-17 21:17:08 作者: 【财经新闻】



内容包括:影响股市的重要财经新闻个股利好信息、股市早知道(附股票)。



据***消息,英国文化大臣奥利弗·道登刚刚宣布,2020年12月31日以后禁止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到2027年年底,所有华为设备将从5G网络中删除。英国方面表示,继美国对华为实施制裁以及网络专家提供的最新技术建议之后,英国政府决定有必要禁止华为进入英国的5G网络。(环球网)

?

部分银行接到窗口指导:控制上半年利润增速,增幅尽量不超两位数(券商中国)

?

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台湾提供“爱国者3型**”,总价约1.2亿美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环球网)

?

农业农村部:启动农业重大自然灾害二级应急响应

?

财政部决定第三次续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金额500亿元。(证券时报)


国家发改委:到2025年培育一批绿色产业龙头企业。(证券时报)


中基协:6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6.90万亿元,环比下降。(证券时报)


IDC:腾讯云AI公有云份额进入国内前三。(证券时报)

?

银保监会通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突出问题,包括“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中证报)


近日,***信息技术发展司组织召开信息消费体验中心建设工作研讨会。下一步,***将深入推动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释放内需潜力。(中证报)


海关总署:6月中国进出口增速双双“转正”;正会同****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政策相关清单。(中证报)


大众及上汽集团计划投资41.3亿元改造上海汽车工厂,生产奥迪汽车。(中证报)

?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文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将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并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上证报)

?

多家受访险企表示,后续投资偏向于“轻指数重结构”,看好利润增长提速和受益改革的电子通信、电力设备、新能源车产业链、汽车零部件、军工等。(上证报)


6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1%,连续第3个月正增长。防疫物资、手机等产品出口向好,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增速亮眼。(上证报)


截至14日,国内钢坯现货升至3400元/吨的年内新高。原因包括唐山钢企限产、南方梅雨结束后将迎来赶工季、海外疫情使铁矿石易涨难跌。(上证报)

?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全国共有43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09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33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

?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汽车产业红利将尽,我们赶上了中国汽车最好的时代,但现如今,全球经济下行、红利将尽。长城汽车命悬一线,自主车企正面临外资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合围的艰难困境。

?

河南省:近日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安全准入标准,原则上不再新增化工园区。河南省化工园区外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不得进行改建、扩建(涉及环保、安全、节能技术改造项目除外)。

?

富时罗素:第一阶段A股纳入获得良好反响,9月之后将考虑下一步纳入计划;科创板股票进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只是时间问题;中国公司要融入全球市场需进一步提升ESG表现,而做好信息披露是提升ESG得分重要步骤。

?

瑞银证券中国股票策略团队称,近期中国股市迎来较强劲反弹,即将公布的二季度宏观数据可能超出市场预期,鉴于流动性好于此前预期,瑞银将基准情景下MSCI中国指数目标位上调至95,并将沪深300指数和恒生指数目标位分别上调至4900点和26000点。

?

华为发布上半年经营业绩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5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净利润率9.2%。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596亿元,企业业务收入为363亿元,消费者业务收入为2558亿元。

?

*****科学研究院数据显示,6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53.9点,同比下降11.5%,降幅较5月收窄5个百分点,表明货运总体已恢复至正常增长水平,基本回到原有发展轨道



股市早知道



【中证头条】


我国火星探测器抵达发射场、“天问一号”任务即将开启
----------------
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火星探测器已经运抵海南文昌发射场,正在开展相关准备工作。备受全球瞩目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即将开展。


点评:航天技术是一个国家经济、科学和技术实力的综合体现,它能体现现代科技多个领域的成就,同时又给现代科技各个领域提出新的发展需求,从而可以大大促进整个科技的发展。中国航天事业正在加速发展,已实现世界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创造了月面工作最长世界纪录,取得了大批原创性科学成果。实施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我国首次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技术试验等多项任务,推进探月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重大专项建设。


中科星图(688568)是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投资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数字地球行业领先企业。
中国卫通(601698)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企业,主营业务为卫星空间段运营及相关应用服务。



【中证聚焦】


腾讯正式推出微信小商店、零成本还能直播带货
----------------
为进一步降低进入小程序生态经营卖货的门槛,微信正式推出小商店能力并启动内测申请,帮助更多中小微商家、个体创业者在微信生态中开拓电商业务,实现自主经营。微信小商店是小程序团队提供的一项新能力,帮助商家免开发、0成本快速生成卖货小程序。小商店现提供商品信息发布、商品交易、小程序直播等功能,全方位支持商家自主开店经营。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