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东部战区陆军两万余名官兵奋战抗洪一线

2020-07-17 21:06:37 作者: 冲锋!东部战

欢迎大家阅读“景德镇南河公安”头条号。如果您喜欢本头条号发布的文章,还可点击左上角关注我的头条号,每天都有精彩文章推荐


灾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连日来,南方多地持续强降雨

导致江河湖泊水位暴涨

多座堤坝出现漫堤溃堤险情

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部战区陆军两万余名官兵

挺进抗洪一线

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第71集团军


汛情发生以来,第71集团军所属各**第一时间做好抗洪救灾准备,接到命令后紧急驰援灾区。近两日,该集团军再次增兵6000余人奔赴江西九江、安徽安庆抗洪一线。加上配属**,该集团军共有8700余名官兵投入抗洪救灾任务,截至今日18时所有任务兵力全部到位。

目前,该集团军**主要部署在九江方向长江段南岸西起瑞昌市、东至彭泽县段,鄱阳湖流域从湖口县至永修县段,安庆市大观区、安庆城区以及怀宁县、望江县,3个区域15个点位,任务总长446公里。共出动各型装备706台,冲锋舟43艘。初步统计,已累计加固堤坝近2000米、疏通河道400米、挖运土方285立方、封堵管涌111处。(李怀坤 供稿)

“抗洪抢险模范”“周丽平生前所在旅

连续奋战近40小时

该集团军某合成旅11日受领任务后,该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救灾任务。该旅2300余名救援官兵于12日凌晨出发,经过10余个小时近千里机动,一路顶风冒雨、马不停蹄奔赴九江。

12日晚到达九江后,该旅官兵迅速分赴濂溪区、柴桑区、都昌县、永修县等10个县(区),对接抗洪汛情、勘察任务区段、奔赴管涌险区,开展抗洪抢险任务。

截至14日13时,已连续奋战近40小时。该旅系“抗洪抢险模范”“周丽平生前所在旅,曾多次参加抗洪抢险任务。1991年7月19日,赴安徽颍上抗洪抢险中,排长周丽平为抢救遇险民船英勇献身,同年9月,周丽平被****授予“抗洪救灾模范”荣誉称号。(高骏峰 供稿)

“济南第一团”2500余名官兵

到达九江一线

13日下午开始,该集团军所属英雄**“济南第一团”官兵迅速完成紧急集合、物资装载、命令下达以及车辆编组,由山东、安徽等驻训点兵分3路,跨多省份紧急驰援江西九江,抗击“洪魔”。

该旅摒弃链路式命令方式,先出动,后明确任务,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受灾地区。该旅任务点是受灾严重的九江市浔阳区和柴桑区,目前共派出2个先遣分队和5个梯队,共计2500余名官兵,于14日16时前全部到达抗洪一线。(吕威 供稿)

“攻坚劲旅”奋战安徽安庆

12日,正在山东某海域进行濒海训练的该集团军“攻坚劲旅”,根据上级命令和地方灾情,迅速集结千余名官兵,采取摩托化行军的方式,紧急奔赴安徽安庆市大观区、安庆城区以及怀宁县、望江县投入地方抢险救灾,执行外护圩加固、城区防洪机动等任务。

到位即入战位。13日下午,**刚刚进入宿营点就收到消息,望江县华阳船闸附近的水位即将超过大堤高度,多处出现危险,该旅百名指战员闻讯而动,赶赴现场加固堤坝,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在大堤上筑起一道子埂,初步控制了险情。

夜幕降临,暴雨倾盆而至,水面急剧增长,怀宁县洪铺镇皖河大堤西圩水位18.64米,达到1998年以来第二历史高峰。

接到命令后,“攻坚劲旅”近百名官兵迅速赶赴汛情突发点。在抢筑子堤现场,因作业地点狭窄,大型机械无法靠近,沙袋只能由官兵肩扛搬运。官兵们连续作战,成功处置险情。(李政、赵戈亮、李政、姚富祥、李忠、王铭博 供稿)

“王杰**”驰援九江

13日夜,该集团军王杰**紧急出动2500多名官兵,采取摩托化行军的方式连续行军10余个小时,星夜驰援赶赴九江市濂溪区、经济开发区、瑞昌市、共青城市4个区域。

▲视频:第71集团军王杰**紧急驰援九江

今天是伟大的****战士王杰牺牲55周年纪念日。1965年7月14日,英雄王杰在江苏邳县张楼公社帮助民兵训练时,**包意外发生爆炸,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的生命安全,他奋不顾身扑向**包,壮烈牺牲,用生命践行了“一心为人民,一切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今天是王杰老班长牺牲55周年,作为新时代的王杰传人,该旅官兵始终继承和发扬王杰精神。哪里有危险他们就在哪里,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凡春龙 供稿)


第72集团军


某合成旅

再派1000余名官兵增援九江湖口


连日来,全国多地汛情形势十分严峻,此次汛情的一个重要节点,就是位于长江中游和下游节点的江西湖口。湖口水位持续上涨,13日下午1时,已经超过警戒水位2.95米!

7月13日5时许,接上级命令,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火速集结**,出动1000余名官兵,从皖东某训练场出发,千里机动,连夜奔赴九江湖口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7月14日上午,经过长达14小时的摩托化机动,官兵已到达江西九江湖口县。

据悉,此次千里驰援,是该旅第二批次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第一批次共出动1500人,前往江西鄱阳县执行抢险任务。

该旅前身曾参加98抗洪、抗击台风尼伯特等非战争军事行动,涌现出“抗洪模范营”、“抗洪英雄刘景泰”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面对洪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