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铸金盾 心系群众守誓言

2020-07-20 15:43:26 作者: 初心如磐铸金

河南省西华县公安局李大庄派出所长雷庆丰从警22年,始终工作在基层第一线。现任派出所长6年来,立足基层,尽职尽责,专注民生,“破小案、办小事、奔小康”,解决人民群众最需要最困难最盼望的事,扎根基层倾力保民安。

据了解,基层发生大的案件都是由上级刑侦部门侦办,而众多的小案件则由当地派出所处理,雷庆丰带领民警强化“小案连民心、小案必破”的意识。

小事折射形象,小事反映作风。“我们基层民警只有了解村民,并及时为村民办好‘小事’,才能以小见大、聚少成多,让村民满意。”采访时,雷庆丰说。

李大庄派出所内引人注目的“为人民服务”横幅,时刻提醒着雷庆丰助民爱民的赤子之心,他始终坚持村民为中心的理念,持之以恒带领村民“奔小康”,与中华民族向富向强的脉搏同跳动、共频率,辉映着人民公安派出所长的不变初心。

雷庆丰在基层没叫过一声苦,没喊过一声累,没说过一句难,默默把责任扛在肩。他守一方净土,保辖区平安。这是一名派出所长对5万多辖区百姓无声的守诺,他以担当与坚守,奏响了新时代警爱民、民拥警的赞歌,书写了一名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周口广播电视台川汇频道讯:(通讯员 任君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