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瞬间都叹为观止!深夜,海宁许多居民守着看这一幕……刷爆朋友圈

2020-07-16 14:51:49 作者: 每一个瞬间都

来源:海宁日报-爱海宁

听说过“昙花一现”

但是,真正的昙花

你看过吗?

大家争睹“昙花一现”

7月14日晚上,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横山社区的祁汉明家中,围满了人,一株生长了12年的昙花正逐渐展示出它的“花容月貌”。扁扁长长的叶子中间,21朵狭长的花苞正含苞欲放。

“昙花一现”引来市民围观拍照

“这棵树原来是采了一张叶子扦插过来的,我对花草比较感兴趣,所以对这棵昙花照顾得比较精细。今天下午的时候发现花要开了,晚上果然花瓣都张开了。这不,领居们都来赏花,大厅里香味很浓,大家都很开心。养花其实很有味道,乡亲们在一起说说笑笑,像办喜事一样,花开引人来。”主人祁汉明一边招呼着前来赏花的邻居,一边介绍着。

在传统的花事里,昙花盛开寓意着好事来临,是一种吉祥如意的预兆。因为昙花基本是开在夜间,而且也只有4个小时左右的花开时间,因此当晚不少得知消息的邻居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祁家,亲眼见证“昙花一现”。

聊着天拍个照片,大家像过节一样激动。

“今晚,祁师傅家十几年的昙花第一次开了21朵花,村民们都感觉很新奇。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弄点花花草草也蛮好,这样的生活舒服。”住在祁汉明家隔壁的徐建忠开心地说。

网友“南山竹”家共有两株昙花,一株上有5个花球,一株上有9个花球,都在14日晚开了花。

洛隆路上一家面馆的老板娘的这棵昙花竟然开了52朵花。

当晚,很多市民家种植的昙花都不约而同地开了,有着对昙花神秘感的居民们纷纷拍下了美照,朋友圈成了昙花的天下。

绽放刷屏朋友圈

报姐翻开朋友圈

被一组组的昙花绽放的照片刷屏了!

留住最后的美丽瞬间

↓↓↓

有网友一直守着昙花开放

↓↓↓

清丽洁白、幽香四溢

↓↓↓

知了声声,昙花朵朵,共有73朵

↓↓↓

润如玉、白如绢、轻如纱

每一个瞬间都令人叹为观止

↓↓↓

许多“花粉”拍下了昙花开放的过程,

太美了!~

许多不养花的小伙伴们可能会有疑惑?

昨晚是昙花开放日吗?

昙花什么时候开放?

昙花的开放时间在每年的6-10月份。其中6-8月开花的植物往往会在晚上9-10点开放,早上3-4点枯萎。9-10月开花的植物则在晚上8点开放,同样持续到3-4点。其花为漏斗形,直径为10-12厘米,带有一定的香气。其花萼为绿白色,花瓣为白色。

开花前的状态是花茎呈勾状,花苞顶端朝上,出现此状态便是要开花了,可以在晚间9点之后注意观察它,便可以看到那传说中的“昙花一现”。

还有一些吃货网友表示:又可以吃了!

↓↓↓

昙花可以切条煲汤

↓↓↓

昙花煎鸡蛋

↓↓↓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