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然晕倒,公交司机这波操作堪比“教科书”

2020-07-22 19:18:01 作者: 乘客突然晕倒

近日,吉林市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来了一家人,给4线驾驶员常文韬送上了鲜花和锦旗。

被救乘客家属 冯女士:

真遇到好心人了,就表表心意,好人一生平安。

据了解,7月12晚8点多,吉林市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4线驾驶员常文韬行车至松江北路站时,车内一位乘客突然晕倒。

常文韬第一时间将车辆靠边停至安全区域,快速走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老人浑身抽搐,汗流不止,为了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驾驶员对车内其他乘客做好疏散工作后,将患者送至化工医院进行救治。

被救乘客家属 冯女士:

拉到医院以后,他先下车直接上急诊室就帮着张罗,取轮椅、跟大夫打招呼,忙前忙后一直等到我儿子儿媳妇来。

虽然常文韬当时并没有留下姓名,但经过多方打听,几天后,冯女士终于找到了这位救命恩人。

吉林市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驾驶员 常文韬:

没想太多,就想第一时间把患者送到医院。因为我们单位平时也总培训我们,就想着救人,作为一名吉林市公交车驾驶员,就应该有这种乐于助人的正能量,我也会继续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