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市情推介会在沪举行 签约项目37个

2020-07-20 20:56:47 作者: 郑州市“长三

7月20日下午,郑州市“长三角区域合作”市情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沪举行。共签约项目37个、投资总额1067.7亿元,其中世界500强项目5个,涵盖了先进制造、科技研发、总部经济、现代商贸、现代物流等领域。数字信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文旅商贸、生物医药、产业新城开发等领域的近百名长三角地区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产业类型看:先进制造业项目20个,投资总额312亿元;科技研发服务业项目4个,签约总额25.2亿元;总部经济项目5个,投资总额311.5亿元;现代商贸项目5个,投资总额333亿元;现代物流项目3个,投资总额86亿元。

从投资额度看:投资超100亿元项目4个,分别是航空港区中国摩项目、经开区滨河新城城市地标及商业综合体项目、郑东新区复星中央创新商务区、惠济区苏宁智慧零售结算项目,投资超20亿元以上项目12个,主要有航空港区安靠新能源电池及总部搬迁项目、新郑市摩尔精英半导体项目、航空港区华铭智能空港智能信息化综合产业基地等;投资超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主要有登封市北辰多功能电子设备研发生产项目、惠济区中原城市大数据研发产业基地等。

据悉,3月份以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郑州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且回暖趋势好于全国、全省。

3月郑州经济指标一改前两月下降态势,强势反弹。3月当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5.3和1.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高于全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83.2亿元,同比下降9.6%,降幅分别低于全国、全省6.2和2个百分点。

3月经济数据反弹回暖的背后,是郑州良好发展之“势”的特殊彰显。近几年,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集中发力,依托“四路协同、五区联动”的区域发展优势,郑州积极打造开放高地、大力培育支柱产业,四条丝路发展有声有色,新产业新业态风生水起,形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整体氛围,塑造了独特的郑州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