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举债400亿建了一堆烂尾楼,独山县把这些上市公司坑惨了!

2020-07-17 19:56:31 作者: 贫困县举债4

一个网传视频火了贵州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沟——独山县,不过它显然不想以这种形式火。


视频中向国人展示了远在深山的独山县不一样的一面:堪比故宫的博物馆珍藏着山寨文物,恢弘的水司楼被空置,还有那大学城和体育馆全部烂尾废弃。全县仅有20多万人,却举债400亿,建了一堆无用的设施。


片子一被播出,立即引起网络轰动,不少人都觉得气愤,更多人觉得惋惜。400多亿,用来干啥不好,花在了穷山沟里,现在还全废了。



随着更深入的了解和发现,原来包括县委书记、县长在内的一众官员,去年都已经被拿下了,另外也不是贵州当地****,具体决策的县委书记是潘志立。

他从江苏海安县调过来的,从2010年过来,一直干到2019年落马。一开始过来的时候,他还是雄心壮志,想把自己在沿海城市学到的那一套挪到当地,奈何招商引资很不顺利。


独山县是一个比较落后的地方,1/6是贫困人口,而且地理位置不好,工厂去投资的话综合成本没有优势,所以搞了几年一直没把产业搞起来。


潘志立还因为工作不利做过公开检讨,是评价较低的官员。后来大概是着急了,就开始举债发展项目,用地**府信誉担保,到处借钱,但是项目管理又一塌糊涂,搞的一地鸡毛,才有了今天看到的烂尾工程。



这些王多鱼看完之后倒没有多热血,毕竟这只是浪费,没有什么**的成分。只能说放错地方的资源,无论是建筑还是人,结局往往令人悲哀。


王多鱼最关心的就是这400亿的钱怎么来的,到底有多少公司踩雷了。这些才是作为一个专业投资者应当主要关注的地方。这400亿里有多少上市公司的投资,毕竟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


据了解,这些钱绝大部分都是由PPP项目来的,就是政府控制城投公司,并且出面牵头与外面的投资企业合作,让外面的企业线垫钱,过10年后甚至是数10年才回报的项目。


根据王多鱼的了解,踩雷本次独山县投资的企业不在少数,而且这些公司的坏账率奇高,股价都是常年下跌的。



比如洪涛股份,这个公司是水司楼的承建方之一,该项目投入2个多亿,目前只回款6000万,还有1.55亿多半是坏账了。


得邦照明负责独山县的景区照明项目,投入了几千万,血本无归,几乎是好几年的年利润。


还有许多金融投资公司也踩雷其中,但是这些公司懂得分散投资,所以损失都不算特别大。就是这些项目承包公司亏损严重。


这些项目不但赖账概率非常高,经常换一个领导就不承认上一任的债务,而且企业还没法打官司,活生生把这个公司拖垮了就不用还了。



这种不考虑实际,不考虑回报只考虑GDP的项目,都是财务当中的毒瘤,企业随时有可能会因此而暴雷。


所以王多鱼也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者,远离PPP业务的上市公司。因为真正赚钱的项目,政府是不会拿出来给企业来做,给出来的都是回报周期长甚至不赚钱的项目。稍有不慎,还给你来个坏账,做不好还给你倒打一耙。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实际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想了解更多个股资讯,技术支撑压力,

或精准买卖点,可以关注公众号,

进行免费交流~



喜欢就点个【再看】吧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淘牛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