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汤阴县住建局:在桥下构筑美丽空间

2020-07-20 20:08:46 作者: 河南汤阴县住

【河南经济论坛讯】(通讯员 原金贵)2020年7月20日,位于河南省汤阴县大北街东侧的一处广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男人女人,老人孩子,根据各自的喜好,或下棋健身,或跳舞游戏,处处洋溢着和谐美好的气氛。“每天下午我都来这里跳舞,别看年纪不小啦,我们同样玩得很‘嗨’。”退休职工石女士笑嘻嘻的说。

居民在汤河桥下跳舞

很难想象,这里竟坐落在汤河桥下。

“以前桥下又脏又臭,垃圾满地。再看看现在成了大家休闲的好地方,桥下边变出一个休闲广场来。”经常带着孙子来这里玩耍的刘大妈,边在健身器材上健身边笑着说道。

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推动城市转型升级为契机,积极回应民生盼望,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多元利用空间、创新长效管理等方式,创新挖潜,有效破解辖区内桥下空间土地利用率低、长期非法占用、私搭乱建等“脏乱差”难题,全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有力助推桥下空间旧貌变新颜。

长虹路立交桥下的绿带

“近年来,我们将桥下空间打造成绿色花带、休闲驿站和美丽画廊,并实施‘一桥一策’‘一桥一景’多元化打造,变废为宝,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又为‘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添砖加瓦。”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韩建朝说。

光明路桥下护坡的彩绘

眼下,汤阴城区“沉睡”已久的桥下闲置空间正在逐个地被“唤醒”。截至目前,汤阴县共完成桥下空间利用面积4万平方米,建成公共绿地1.3万平方米,改造成健身娱乐场所1.2万平方米,其他综合利用1.5万平方米。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汤阴县将进一步推进桥下空间的综合整治和利用,创造一个美丽独特的桥下空间新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