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各省市已考中考作文题目,快来看看别人家的作文是怎么考呢

2020-07-17 11:30:48 作者: 2020全国

快来看看别人家的作文是怎么考呢?




上海作文题目




题目:有一种甜


要求:(1)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2)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3)不得抄袭。




浙江作文题目




杭 州



你即将升入高一级的学校,希望参加新学校的社团活动,使自己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假如学校已有你感兴趣的社团,就申请加入;假如学校目前还没有符合你兴趣特长的社团,就申请创建一个新社团。


请从上面申请的内容中任选一项,给新学校负责社团工作的张老师写封信。可以讲述有关你某项爱好或技能的故事;也可以陈述你申请的理由和相关设想。


要求:(1)统一署名“杭晓舟”,时间“6月25日”;(2)600-800字;(3)不出现真实的校名和师生姓名。


宁 波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景——


“怎么办?”


......


"自己决定。"


请你以“自己决定”为题写一篇文章,可讲述经历,可阐述观点,也可以进行文学创作。


要求:(1)自选文体(诗歌除外);(2)文章不少于500字;(3)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2.请你写一则100字左右的推荐语,向阅卷老师阐述你刚写的文章《自己决定》的一到两个亮点。


绍 兴



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一般庭院面积有限,花能入选,必有合乎人意的条件:或因为开得早,如梅;或因为开得久,如月季;或因为开得迟,如菊。好的文字总能引发我们的无限联想与思考,请运用所给材料,从下面三个写作任务中任选一个作文。


(1)写一封信劝导表妹。(读初二的表妹最近很苦恼。她总觉得比不上人家,长相平平,没有才艺,学习成绩也不亮眼。尽管老师再三肯定她善良诚恳表现好,但她依旧觉得自己是班里的丑小鸭。你决定写封信劝导她。)


(2)向《文苑·美文》杂志“妙笔生花”专栏投稿


(3)准备一份国旗下讲话的讲稿


要求:


①若写书信可用“表妹你好”开头,亦可省略署名和日期。


②角度自选,文体自选,题目自拟。


③不少于600字,如写诗歌不少于16行。


④不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温 州



根据考题,今年的作文可以写成记叙文、书信或说明文多种文体,内容包括与人分享记录笔记的心得经验,“开导”不愿意做笔记的人,以说明的方式介绍做笔记的方法等。


一、写给同学分享笔记经验,记笔记的经历写记叙文;


二、给不愿意记笔记的同学,劝说记笔记的好处,写一封信;


三、给上初中的弟弟写记笔记的方法等,写说明文。


金华、丽水



一、阅读《海浪》的节选部分,仿照诗句,续写一节诗。要求内容贴切,结构相似。


《海浪》


海浪是娃娃,


手牵手,笑着,


一起跑过来。


海浪是橡皮擦,


把沙上的字,


都擦去了。


二、从下面两道题中任选一题,写一篇文章。


题目一:《送给青蛙的大海》(见本卷“文学类文本阅读”)一文中,如果青蛙醒来,发现大海的水干了,又会发生什么呢?请发挥想象,写一个故事。

 1/8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