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微信禁令新消息:苹果iPhone手机在中国可继续使用微信

2020-08-24 14:31:33 作者: 美国微信禁令

  今日(24日)消息,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公司可以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

  受此消息提振,腾讯控股美国存托凭证直线拉升,一度上涨5.6%至69.95美元,创下一个月最大盘中升幅。今日开盘,腾讯股价大涨3.76%,报537.5港元,市值51503.6亿港元。

  据悉,一些游说团体一直在敦促美国政府缩小微信禁令的范围。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Craig Allen说:“我们正在与所有愿意听我们讲话的人协商。微信在中国有点像是电力,在中国,你在任何地方都需要使用它。”

  此外,对于美国政府的封杀,当地不少微信用户非常不满。据外媒报道,一个称跟微信所有者没有关联的微信用户组于美国时间周五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寻求阻止一项禁止与微信进行交易的行政命令。该诉讼在旧金山的美国地方法院被提起,控方称该行政命令存在违宪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