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安,身边有个辅警朋友,请一定要珍惜他!

2020-08-06 01:51:42 作者: 在长安,身边

简单的“收到”

背后是大大的责任

一样是忙碌的身影,一样是出不完的警

不一样的感动事,不一样的心生感慨...

辅 警

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但他们的面孔如此熟悉

每天穿梭在我镇的大街小巷

与第一缕阳光说早安

与每一盏路灯说晚安

信念的力量

他们

面对案事件没有退缩

有的是心中的信念

用默默无闻的付出改变城市的治安面貌

7月30日晚,群众报称一男子在红绿灯路口,手持菜刀乱挥舞,见此不稳定因素,长安锦厦警务室巡逻辅警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迅速将该男子控制住,及时化解潜在危险。

辅警队员处警过程中受伤,分局领导对其进行慰问

平凡的坚守

他们

用熟练的手法完成连贯的动作

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

用艺术家的态度守望长安群众

为有效掌握我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辅警队员每月进行为期10天针对长安市民的问卷调查,13个社区1300份日积月累的白纸黑字,每一句对街坊的问候,这就是坚守的力量!

为避免溺水事件发生,根据分局工作部署,辅警队员每日协助开展茅洲河水域夜间巡逻,加强巡逻劝导,劝离沿河栏杆上乘凉者、险滩夜钓者多名,同时向沿岸群众进行反电诈和防盗宣传。

温柔的感化

他们

用温情管理

用责任对话

用春风化雨谱写最美篇章

7月23日凌晨3时,乌沙所两名正在巡逻的辅警队员接群众报称发现一迷路老人,由于语言不通,队员无法向其询问情况,于是尝试带其在周边寻找住地和走访周边的店铺,经数小时后仍找不到其家人,马上将其资料转发一呼百应群和朋友圈让大家帮忙留意。

早上6时许,其家属终于来把该名老人带走,同时对辅警队员找到老人表示感谢!

7月8日下午4时许,长盛警务室巡逻辅警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小孩子独自徘徊,怀疑小孩子与父母走失,确认情况后将其小男孩抱回长盛警务室,将孩子安抚好后,全力寻找小男孩的家人。

约半个小时后,小男孩的父母赶到警务室将其孩子带回,其家属对辅警队员的热心帮助连声表示感谢。

“老母亲”式的唠叨

他们

一有时间就开始“唠叨”

深入辖区,“摆地摊”走起

辅警队员们协助民警到各辖区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宣传,并现场派发宣传单张,加深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印象,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长安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