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湖北7岁女孩失踪,警方调查时独居五旬男邻居翻墙逃跑

2020-08-06 01:48:36 作者: 新闻早餐:湖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8月6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十七。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湖北老河口市7岁女孩张紫露今年读一年级,目前正值暑假,她每天会在午饭后外出,在家附近玩耍,晚饭前归家。8月2日下午2时许,张紫露离家,傍晚6时许仍未回,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报警。

女孩父亲称,8月4日下午,民警牵着警犬来到其家中,警犬闻过张紫露衣物后开始搜寻。当天下午5时30分许,警犬搜寻至同组村民高某家门口后,吠了几声,便不愿离去。因高某不在家,村干部便给高某打电话让其回家。约半小时后,民警和村干部再次敲了高某家的门,见无人应答众人便破门而入。高某见状翻墙逃跑。

据村干部介绍,高某他今年50多岁,离异后独居多年,其家距张紫露家约百米。目前警方暂未找到张紫露,也没能找到高某。当地百余名民警正在地毯式搜寻,已在进出老河口市区的卡口布控。

国内:

1、国务院近日发布文件,制定出台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等八个方面政策措施,大力支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

2、外交部昨日表示,中方对黎巴嫩发生重大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这一不幸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愿为黎方妥处有关事件、实现国家发展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最高法日前发文指出,坚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健全法院干警政治素质识别评价机制,通过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考察识别干部。

4、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教育部部属各高等学校、有关直属单位严禁出租出借办公用房。

5、工信部昨日介绍,截至7月末,我国核酸日检测能力达到484万份,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4946家,检测技术人员达到3.8万余人。

6、人社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提出今明两年持续扩大见习规模,岗位总量不低于上年,最大程度发挥就业见习稳定就业、促进就业作用。

7、国家药监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各级监管机构共查处药品案件7.7万件,货值金额19.9亿元,罚款3.9亿元。

8、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昨日移入黄海西部海面,对中国影响逐渐减弱。根据相关规定,国家防总于当日22时终止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国际:

1、美国海军陆战队4日宣布,军方搜查队已确认了上周沉没的两栖突击车及遇难者遗体的位置,并有望于本周末开展打捞工作。

2、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和益普索集团4日公布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新冠疫情应对情况不如其他国家。

3、美国白宫谈判代表4日表示,将与民主党人合作,试图在本周末之前就新冠疫情纾困法案达成协议。

4、世卫组织近日表示,就新冠病毒起源等问题,此前赴华的先遣小组已经完成了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世卫组织将组建国际专家组继续进行相关研究。

5、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4日就安理会“1718委员会”专家小组报告再次遭到泄露表达不满和关切。中方要求联合国秘书处严肃对待,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6、黎巴嫩总统府5日表示,将拨款1000亿黎巴嫩镑,用于应对贝鲁特爆炸的后续影响。

7、希腊政府近日对内阁进行了小规模改组,旨在提高政府在金融、经济增长、劳动就业、医疗卫生、环境能源等领域的办公效率。

8、韩国法务部4日最终确定,将《民法》中“子女惩戒权”的条款全部予以删除,并对《民法》修订案进行立法预告。

社会民生:

1、国家卫健委昨日通报了乌鲁木齐和大连聚集性疫情最新情况:两地疫情快速发展势头得到有效控制,防控、救治、溯源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2、中消协昨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受疫情影响影响,防疫用品价格和质量问题成投诉焦点。

3、近日,新疆福海县两居民疫情管控期间擅自出门购物,严重影响了正常疫情防控秩序,目前二人分别被给予行政拘留与罚款的处罚。

4、哈尔滨仓库坍塌事故搜救工作昨日凌晨结束,被困9名人员全部找到,均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5、日前,南京玄武湖一株并蒂莲被游客擅自采摘引发社会关注。经有关部门评审,该游客行为被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保存期限为两年。

文化体育:

1、昨晚,中超联赛迎来第一阶段第3轮比赛,上海绿地申花1-0绝杀山东鲁能泰山,河南建业1-1战平广州富力。

2、CBA下半区半决赛昨晚打响,辽宁队116-88战胜新疆队。

3、据媒体报道,北京人艺演员队队长冯远征拟任北京人艺副院长,试用期为一年。

4、美国迪士尼公司4日宣布,新片《花木兰》将于9月4日直接上线其流媒体平台,用户需支付29.99美元租赁费才能观看这部影片。

历史上的今天:

1、1806年的8月6日,弗朗茨二世放弃神圣罗马皇帝的帝号,仅保留奥地利帝国的帝号。神圣罗马帝国就此灭亡。

2、1945年的8月6日,美国在日本广岛投掷了一颗原子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