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女司机没喝酒却被抓酒驾,竟是因为吃了这个外卖!

2020-08-06 01:46:38 作者: 蹊跷!女司机

你以为只有喝了酒才有可能被抓酒驾?

错!

在日常生活中,

有很多食物,甚至药物

都有可能会导致驾驶人被认为是酒驾。

今天(8月5日),扬州交警就通报了一起

吃醉虾后开车被查出酒驾的案例

7月31日晚,交警部门在市区百祥路开展查缉酒驾行动,在对一女司机进行检查时,酒精测试仪发出了报警声,女司机表示自己并没有喝酒。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朱敏介绍:“当时对这位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检测下来,她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是44mg/100ml,达到了酒驾标准,她还是坚持说自己没喝酒。”

经过进一步询问,女司机陆某称当晚她吃过一盘醉虾,吃完饭后就开车回家,没想到会是酒后驾驶。随后,司机还将手机上的外卖订单给交警核实,同车的一位男子也证实,他们确实一起吃了醉虾。

民警随后带该女子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测试,8月4日,司法鉴定所出具报告显示,陆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0.9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

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朱敏表示:“交管部门判定司机是否酒驾是以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衡量标准的,如果达到了国家规定的酒驾标准,都要作为酒驾来查处。”

交警部门随后对该司机作出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交警提醒:

除了饮酒以外,

食用醉虾、醉蟹等酒驾腌制的食物

也会导致酒精含量在血液里累积。

此外,藿香正气水的酒精含量普遍达到40%以上,大量饮用也和真的喝酒没有区别。

以下几种如果大量食用,也可能导致在吹气式酒精测试仪里测出数值:

①如荔枝、杨梅、葡萄、榴莲等:

糖分较多的存放时间较长的水果很有可能被微生物利用发酵,产生酒精。

②蛋黄派、软面包、瑞士卷等:

蛋黄派、小面包的包装配料表上都有写「食用酒精」,是为了帮助糕点加工,而且国标对酒精残留量不作要求。

③酒酿、醪糟、米酒等:

北方叫醪糟,南方叫酒酿,实际上就是一种低度的甜米酒,它的酒精含量稍高,一般常见的是 1% 到 5%。

④漱口水、口腔喷雾:

首先,并不是所有的漱口水和口腔喷雾(口喷)都含有酒精。大家可以去超市仔细看下包装上列的主要成分,有的并不含有酒精。

如果使用含有酒精的漱口水、口腔喷雾后,立即进行酒精测试仪吹气,也有可能吹出数值。

来源: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