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好友往宝马发动机倒白糖,塑料兄弟情?

2020-07-17 12:05:15 作者: 20年好友往

  朋友是谁?朋友就是那时时给你温暖的人;朋友就是愿意与你分享快乐,分担忧愁的人;朋友就是不计较得失,一直理解你的人。有时候,你以为的好朋友并不是真的把你当成好朋友,或者说,你觉得和对方是好朋友,可能在对方那里并不是。近日尹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朋友,因为一些曾经的琐事竟往他的宝马车发动机中放白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尹先生有辆BMW 3系GT轿车,今年五月,汽车挡泥板发生了故障,因此他开车去朋友徐老板的修理厂修理。徐老板店里的汽车修理工是自己20多年的老同学,曾经还一起做生意来,交情很深。尹先生说,跟朋友很久没见面了,他就跟徐老板出去买小龙虾,回来大家一起吃,所以修车的过程他没有看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结果车开出来的时候突然熄火了,送到4S店一检查,竟然在发动机里发现了白糖,这让尹先生大吃一惊,两人都近20年的朋友了,尹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这位朋友会这么害自己。

随后尹先生选择报警,由于好友店内并未安装监控,但警察却在对面店门前的摄像头下找到了线索。其中一张照片是他的朋友打开引擎盖并在油瓶中加了一些东西。徐老板也是亲自审问小邓,小邓当天晚上给出的答案是“故意整尹先生”,但是到了第二天警方打电话询问,小邓却说自己误倒,发动机油里面的白糖是自己抓老鼠用的,没想到倒了宝马车里面去了。

尹先生说,警方找了专家对车辆进行了鉴定,鉴定意见通知书上写着,警方聘请相关人员,对尹先生被故意损毁财物案,进行了发动机损毁程度鉴定,鉴定结果的大概情况是:发动机相关配件、机油泵均有一定程度的损伤。4S店进行了初步估价,预计需要花费20万更换发动机。

我们都知道汽车发动机的运转需要机油润滑。如果在机油中加入糖,则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因为糖会破坏机油的润滑效果。相当于整个发动机在没有润滑油辅助作用的情况下运转。而且最为关键的是,白糖如果加得少是没有办法及时发现的,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问题就越明显,最为显著的状况就是发动机异响,到了最严重的时候,整个发动机就会直接报废。并且糖加热到200度以上后,会发生不同的化学反应。根据化学实验,白糖加热到260度时会燃烧。这对车辆安全非常有害。

尹先生同小邓曾经合伙创过业,但是后面因为种种原因失败了,并且两人一起亏损了七八万左右,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情让小邓怀恨在心,结果现在一个在汽修店上班,一个已经开了宝马,身边还都是混的很好的朋友,两个人现在差距那么大,小邓心里肯定会不平衡吧?小邓这么做就是因为嫉妒,嫉妒他买了宝马。

此事曝光后网友纷纷评论,人心隔肚皮,认识多少年你都穿看不透对方的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有些人就是看不得自己身边的人过得比自己好。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