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突发心脏病 高速交警深夜相救

2020-07-16 20:58:13 作者: 男子高速突发

高速公路上开车开到一半,驾驶人突发心脏病,情况一度十分危急。好在高速交警二支队翁牛特大队民警及时予以救助,这才转危为安。

2020年7月15日21时40分许,翁牛特大队指挥室接到翁牛特旗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G16丹锡高速乌丹至赤峰方向有一名驾驶员突发心脏病无法继续驾驶机动车,情况十分紧急,需要马上救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电话后,大队值班民警迅速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当事人由于疼痛难忍,说不清自己所处具体位置,因此民警根据当事人提供的信息和辖区的路况做出了初步判断并火速赶往现场。民警驾车一路寻找,很快发现了停在621km+500m处应急车道上的白色小型越野车。见该车没有进行任何防护措施,民警赶紧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打开警报器,摆好三角架,随后上前查看,只见车内一年轻男子脸色苍白,呼吸急促,捂着胸口,表情十分痛苦。经问询同车家属,民警得知驾驶员是一名心脏病患者,驾车途中突然犯病,呼吸困难,浑身无力,且由于出门忘记带药,情况十分危急。

因情况紧急,怕耽误男子就医时间,民警决定帮他驾驶车辆,将其送往赤峰北收费站。民警随即联系赤峰市医院120急救中心在赤峰北收费站等候,并与赤峰北收费站联系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同时使用警车一路带道护送到赤峰北收费站。在护送的过程中,路上车辆听到警笛声均纷纷主动避让。23时,车辆安全抵达赤峰北收费站,前来接应的120急救车也已到位,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患者护送进了救护车,为患者及时就医争取到了宝贵时间。

后来通过电话向家属了解,当时从林东去赤峰办事,途中家属突发的心脏病,现在病人已经转危为安,十分感谢高速交警同志在危难时刻伸出援助之手。

转发请标注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