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过王源的新歌吗?

2020-07-17 12:04:16 作者: 你听过王源的

王源今天上线一张名为《肆百击》的EP,并发布了主打曲《四百击》的MV。《四百击》什么意思?它是60年前一部同名电影《四百击》法国也有一个谚语大意是:“一个少年的成长,大概要经过四百次打击。”,而在EP的介绍里则说“只需要给他钢琴和笔,他就会变乖”,可能葛大取这个名字,也有少年面对世界成长的意思。

\n

\n

《四百击》是专辑中我最喜欢的一首,它与前两首作品在内容与整体气质上都不一致,用摇滚新浪潮的思路做的。在保守的小确幸式男孩思考之后,王源在与世界的对话。

\n

\n

形式上复古合成器音色的运用让他更偏向新浪潮的潮湿色彩,副歌电吉他的点弦又赋予了作品一定的后摇特征,再加之略带小调色彩的旋律与歌词意境。在最后“woo wooo??”出来的时候,你就知道这首歌多适合唱现场。

\n

\n

《四百击》MV拍得是很不错,是一个复古胶片色彩,有早期DVD的质感。复古录像带与宽幅画面交替,配合不同的底色和律动,展现王源不同的侧面。有个细节是他旁观着一个乐团被蒙上一层布,乐团的主唱应该就是王源,之后他又把这层布掀开,也是一次成长。

\n

\n

《花瓣》王子的作曲整体是一个华语流行抒情的旋律。这首歌的亮点是在歌词,王源的描绘有种破碎的浪漫!烟火坠落的瞬间像花瓣散落,没办法再复原。

\n

\n

《奇妙直播频道》这首歌很有意思,曲子轻巧很流畅,小寒的词写得很怪趣可爱,世界的小奇妙都等着被探索。木吉他搭配欢快的律动,以轻摇滚的形式让人回到自己的年少时光。在保持好奇心的日子里,王源以第一视角唱出了他那个年纪的小心思。

\n

\n《肆百击》这张EP整体听下来比他上一张专辑轻巧,是王源又一个阶段更松弛自在的感觉。做流行音乐最终目的就是可听性,他这张EP是好听的。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