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沽镇开展应急抽排水模拟演练

2020-07-17 00:03:32 作者: 葛沽镇开展应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能力,检验、提高抢险的现场处置能力,7月14日,葛沽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应急排水抢险“实战”演练。

现场模拟建成区二期沿河低洼地带严重内涝积水情况,镇防指部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及应急抢险泵车、大功率柴油发电车、350雪橇泵、抢险车辆等装备赴现场紧急排险。抢险队按照部署,一边铺设排水管道,一边指派技术人员遥控操纵水泵进行排水作业,现场排险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演练过程中,抢险队员分工协作,险情预警、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等过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操作规范、贴近实战。随后召开了现场总结会,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此次演练极大地提高了抢险队员的抢险救援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有效提升了葛沽镇处置突发水害事故的实战应急等能力,为葛沽镇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