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吹倒外墙、树木,你可知道这些人夜里都经历了什么

2020-08-06 01:45:48 作者: 狂风暴雨吹倒

昨夜今晨,受“黑格比”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上海普降暴雨,局部地区迎来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6至8级大风。

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4日17时至5日7时,全市110接报涉及台风灾害类警情共800余起,其中主要涉及树木倒伏、道路积水、建筑物倾倒、高空坠物等警情,公安部门均已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凌晨4时10分:多棵行道树被吹倒

从昨日夜间起,浦东部分区域已明显感觉风力增大。8月5日凌晨4时10分,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接到报警,高科东路唐丰路至唐安路段行道树被风吹倒且有事故发生。

民警赶赴现场,发现多棵树木倾倒,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道皆被堵塞,中央隔离栏也被压迫变形。民警立即会同赶到的道路养护人员一同展开清理,清晨5时许道路重新恢复畅通>

早晨6时:简易施工外墙被风吹倒

今天早晨6时,早高峰即将开始。浦东大道14号线地铁站一处工地的简易施工外墙被风吹倒,该处道路本就因施工变得较为狭窄,部分道路被破损的墙体侵占,使得过往车辆更为拥堵。

梅园新村派出所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配合工人进行修复工作,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确保道路畅通。

无独有偶,杨高中路云山路口一处施工工地围栏也被台风吹倒,非机动车道一度受阻。周边执勤的交警支队辅警及时赶到,协助工地工人把围栏扶正缓解影响,同时就地疏导交通,确保路口有序畅通。

早晨7时:道路护栏及树木倾倒15处

早晨7时,早高峰前夕,三林派出所民警考虑台风可能对辖区道路造成的影响,全员提前上岗对辖区内道路进行巡检,特别注意发现积水、倒伏护栏、电杆、标志杆以及信号灯偏转等情况,及时发现道路护栏及树木倾倒15处并对其中9处进行现场处置,剩余6处也已联系相关单位到场共同处置,把台风对出行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早晨8时:信号灯故障引发拥堵

早晨8时许,早高峰正式开始后,南六公路下盐路口的异常拥堵引起了浦东交警支队民警的注意,此时台风影响已经逐渐降低,该路段也未发生交通事故,究竟是怎么回事?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实地查看,发现原来是信号灯发生故障导致路口车辆通行秩序混乱。民警立即开展疏导并派辅警驻留该路口代替信号灯指引车辆,化解道路“堵点”。

上午8时45分:集卡抛锚引发拥堵

早晨8时45分,原本畅通的两港大道三三公路交通突然拥堵起来,原来是一辆集装箱卡车因故障抛锚堵塞道路,民警赶到后开展现场疏导,引导车辆从一旁应急车道通行,确保道路畅通。

上午9时:信号灯被台风吹歪

早晨9时,江山路同顺大道路口,路口信号灯被台风吹歪,交警支队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赶到现场,指挥疏导交通。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安处民警则与道路养护单位一起展开抢修,半小时后信号灯顺利归正,路口随之恢复正常。

上午10时:“F1领航式”护送1.2万余辆次非机动车过江

为保障市民越江通行,复兴东路隧道(浦西往浦东方向)已于8月4日晚高峰开放非机动车越江,交警支队根据工作预案,在隧道入口处进行交通管控及疏导,并利用警车收首尾压道护送非机动车过江。

8月5日早高峰期间,“F1领航式”疏导仍在继续,复兴东路隧道浦东入口处,民警正在向排队等候过江的非机动车骑行人嘱咐安全注意事项。截至8月5日10时,已有12000余辆次非机动车在警方的引导下平稳通过隧道越江。

8月5日早晨5时,台风“黑格比”已减弱为热带低压,后从江苏盐城地区沿东北方向出海。今天上午11点,上海市解除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一位网友说:

这一夜狂风暴雨,当我们在安然入睡时,感谢那些一夜未眠、坚守在岗位上的人!”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