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失业救济金断粮了 新一轮援助为何迟迟未谈拢?

2020-08-05 11:17:43 作者: 美国新冠失业

  根据美国国会3月底批准的约2万亿美元新冠疫情纾困计划,联邦政府在各州失业救济金的基础上,为失业人员提供的每周600美元额外失业救济金于7月底正式到期。

  然而,截至8月1日,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尚未就新一轮财政援助达成一致。经济学家警告,若不及时出台新的救济计划,已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将遭受更严重打击。

  共和党人于7月27日发布1万亿美元新一轮新冠疫情纾困计划草案。白宫官员和两党领袖就此多次谈判,但仍分歧明显。额外失业救济金到期当天,两党领袖互相指责,称对方是造成救济金“断粮”的原因。

  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共和党人尝试了几种办法延长失业救济,而民主党人阻止了所有提案。众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则在会上说,此前民主党人就已通过一个应对疫情的方案,而共和党人想“暂停一下”,但病毒却没有停。佩洛西所指为众议院5月中旬通过的一项总额高达3万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计划。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治报》报道,白宫官员和民主党领袖于8月1日在国会山进行了谈判,会后双方都表示取得了进展,但离达成协议尚存距离。

  据报道,目前约有2500万人领取了额外失业救济金。在共和党人日前发布的新一轮纾困计划草案中,这一额外失业救济金被削减到每周2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