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何时上市?估值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2020-07-30 17:52:05 作者: 蚂蚁集团何时

  蚂蚁集团何时上市?估值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历史总是充满了的巧合。

  2003年,阿里巴巴创办了淘宝,并在非典期间获得爆发式增长。

  2020年7月20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蔓延之际,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根据阿里巴巴年报,阿里巴巴持股蚂蚁集团33%的股权。目前马云持股蚂蚁集团8.8%,依然对蚂蚁集团拥有50%以上的表决权。

  7月8日,曾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集团今年内将在香港完成IPO,目标估值2000亿美元(约合1.4万亿人民币)。蚂蚁集团计划在此次IPO中出售5%-10%的股份,这意味着募资规模将达到100亿美元-200亿美元(约为人民币700亿元-1400亿元),这将成为今年世界上最大规模的IPO之一。

  “我们欣喜地看到,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其中。”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说。

  蚂蚁集团称,上市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同时,该媒体也披露了蚂蚁去年的业绩,2019年蚂蚁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0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