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养老金上调方案出台了吗?重庆市养老金调整新消息2020

2020-07-30 17:48:30 作者: 2020重庆

  2020重庆养老金调整新消息:2020年重庆养老金上调方案出台了吗?重庆养老金什么时候发?

  人社部7月21日召开2020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介绍,今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水平为5%。目前,已有25个省份出台了本省具体的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方案。那么重庆养老金调整方案出了吗?据悉,25个省份里每月重庆,今年重庆养老金还没有最新消息。

  回顾2019年重庆养老金调整方案,今年应该也差不多,毕竟最近16年养老金每年都是上涨6%。

  一、定额调整。符合调整范围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统一增加45元。

  二、挂钩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基础上,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本人缴费年限低于15年的,统一按15年进行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基础上,与养老金水平挂钩,以同类人员2018年12月平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3%。